「不想革命,只要一個地方祈禱」

中國地下基督徒的心聲

發表:2012-09-02 07: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來中國各地的地下教會越來越成為當局跟蹤和騷擾的對象。儘管中國憲法中明文規定公民有宗教信仰的自由,但是地下教會成員被禁、被抓的事件卻逐年增加。

北京守望教會的遭遇就是很好的例子。作為北京最大的地下教會守望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就有成員1千多人,Sally就是其中之一。因為人數不斷增加,教會不得不尋找更大的聚會場地。可是政府的干涉使之成為不可能。教會被迫把週日禮拜改在露天進行。這當然不會得到當局允許。從此之後Sally和教友們便進入了一個動盪的時期。但是這並沒有動搖莎莉信仰上帝的決心。

虛無縹緲

談起她的信仰歷程現年32歲的Sally說:「以前,宗教信仰對我來說是很虛無縹緲的,跟我一點兒也扯不上關係。上大學的時候認識了李真,成了好朋友。我發現她在慢慢改變,我很好奇,問她是什麼讓她總是有份愉悅的心情。於是一個星期天的早上她把我帶到了一個地方。走進一個小屋我看見幾十個人在做祈禱、唱歌。那是我第一次接觸地下教會。說實話當時我有點害怕,之後也沒有回去過。」

Sally想了想繼續說道:「可是從那時起我的內心開始很不平靜,加上腰疼的毛病讓我徹夜難眠。李真建議我做祈禱。可是我想祈禱管什麼用?兩年過去了,生活令我憎惡,甚至想到自殺。一天我莫名其妙地抓起電話聯繫了李真說要去教會。這次去教會讓我心情有了好轉。當被問到我是否願意把生命獻給上帝時,在還沒有意識到這意味著什麼的時候就滿口答應了。那天我一直在流淚,喜悅之淚。我也自問自己都做了什麼,這下我是否就失去了個人的獨立。不過有一點我確信是基督耶穌拯救了我。」

遭到逮捕

「一年多前,我們在露天做復活節聚會時我第一次被抓。警察把守望教會連我在內的幾十名成員壓上汽車帶到附近的一個警察局。之前有幾百名教友已經被軟禁在家。我從來沒見過那麼多的警察同時出動。我和教友們被帶到一個大場地接受幾個小時的審訊。他們對我們進行恐嚇,以各種方式施加壓力。其實他們也只是照上級的指示辦事。我沒有一點畏懼感,因為上帝和我在一起。」

「這次被捕之後當局通知我的房東解除合約,收回我租的公寓。我沒有詢問基督耶穌為什麼要這樣。困難時期應該順從上帝的意志,自己去承受一切。現在我和幾個教友合住在一個離我工作地點不遠的公寓裡。這是我一年中的第4個住所。我很感謝上帝給我的力量。祂是我生活下去的精神支柱。我接受我的生活現狀,願意照上帝的意願走下去。上帝的意願是無法違背的。」

希望還在

「我看到,儘管有許多挫折,可是基督教在中國正在不斷發展。我也知道中國政府對此極為反感,可是同以往相比當局還是放鬆了一點兒。政府害怕我們不斷強大起來,向政治權力進軍。這種想法是錯誤的。我們不想革命,只想有一個合適的地方做祈禱。不實現這個心願守望教會就堅持在露天聚會做禮拜。不過我目前已無法承受來自當局的恐嚇和騷擾也不想被驅逐出市,所以暫時沒有去露天聚會而是去一個守望教會屬下的一個家庭教會。如果我變得更堅強一點兒我會回去的。上帝的力量無所不能,希望還是有的。」

出於安全考慮Sally女友的姓名為化名。Sally也是被訪者的英文名。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荷蘭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