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不怕死只怕沒錢 只好逃回加國

作者:ewleeus 發表:2012-09-02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2逃離中國:也許加拿大也不是淨土 但我努力過

終於又回到加拿大了,一個多月來忙著安家,現在才空下來發表一下再次離開中國的原因,具體來說是食物、空氣和水;教育、醫療和交通,歸根結底是社會道德缺失。

1、不放心的食物

繼三聚奶粉、病豬午餐肉、打乒乓雞蛋、毒豆牙和地溝油之後,越來越多的惡性食品問題被暴露出來,可以大膽說,只要鍥而不舍的追蹤瞭解,各種食物的製作及銷售過程都有「行規」,且覆蓋面廣,絕不屬於個別現象,而且每次問題被曝光,從沒有有關部門或單位來主動承認責任,反倒極盡所能推卸責任,或搞什麼萬人誓師大會的鬧劇,於是乎違法的代價很低,不顧道義追逐利益的道路越走越寬。

2、污濁的空氣

世博和奧運期間的藍天白雲是付出很大代價換來的,有污染的工廠停工、車輛限行、建築工地放假,看來政府不是不知道如何改善空氣質量,但這事和利益一連上,就不那麼簡單了,當然也有更簡單的方法,即修改空氣監測指數,這也算從源頭抓起吧!

3、水

記得小時候讀過上游和下游小動物的故事,具體情節忘了,印象深刻的是在上游的要注意照顧下游的,因為大家是同一個水源。估計中國的企業家小時候沒讀過那個故事,類似紫金礦業的事才發生了一樁又一樁。

4、缺失的教育

有小孩的家長都知道學校的潛規則吧!一年那幾次節日如果你一定要不按規則辦,那就等著你的孩子替你的不懂事買單吧!還有那寫不完的作業、被侵佔的體育課、奇怪的綠領巾,我感覺中國的教育抓的很緊,以至於丟了教育的根本。

5、可怕的醫療

父親最近一次吃壞肚子去醫院就診,醫生斬釘截鐵的說一定是腦溢血,趕緊做各式檢查並安排入院,住了幾天之後又下診斷說是糖尿病(估計腦溢血混不過了),我爸對照醫學書籍和檢查結果,發現指數在正常範圍內,就去找醫生要求出院。

醫生先是義正言辭地批判了死板的醫學理論,後發現父親實在是個書獃子,不好對付,就打了柔情牌,說像您這樣的情況,如果我不留下住院,工作都保不住的,住了院不到一定時間、不花費一定金額,那獎金也泡湯了,您就可憐一下我們,配合我們「治療」吧。

這樣的事不是一次了,去年還診斷我爸得癌症了,不知道中國的癌症患者有多少是真的,所以在中國看病要有強悍的心理素質和大膽懷疑一切的精神。

父親看病的是湖北三線城市鐵路部門醫院,雖然現在歸地方管了,但老職工還是會去熟悉的醫院,不是每個人每次生點兒小病都跑權威大醫院的,大醫院又是另一種遊戲玩法(父親的癌症最後是在上海大醫院確診的,這中間托了多少關係花了多少錢就不贅述了,關鍵是這期間老人和一家上下的精神打擊)。

不知道是湖北特別嚴重,還是我家總碰上這事,前幾年我家侄兒感冒,另一家醫生非說是非典,把小孩弄到郊區的一家隔離醫院,送進去後就把大人趕出來,小孩在裡面瞎哭瞎鬧,我爸實在不放心,第三天找了好多人衝進醫院,有的拖住醫生吵架,有的威脅護士取鑰匙,然後我弟衝進病房把兒子救出來的,其實小孩就是普通感冒。

我曾在廣東珠海呆過,有次和同事去熘冰摔了一跤,去附近的珠海中醫院看,另一個同事的爸爸在該醫院骨科做主治,據說非常有名經常參加學術會,這家醫院特別將他從湖北當人才挖來的,同事的爸爸看完後說必須做手術,趕緊聯繫家人來照顧,把我一下搞蒙了,不就是摔了一跤嘛,我嚇的在辦公室哭,那個帶我去熘冰的同事可能覺得對不起我,就帶我去另一家醫院他表哥那兒看,結果敷了一週藥膏就好了。

我老公有一次發燒去看病,醫生推薦一種600多的進口藥,老公不好推卻就答應了,醫生離開半個多小時才拿著針藥回來(估計是從外面取的),結果護士一打下去老公就昏倒了。

華山醫院皮膚科算全國權威吧,一次我皮膚出疹子搔癢,特意花800元買了專家門診的號,進去幾分鐘就打發出來了,讓我買它家獨家配製的藥膏和一堆別的藥,絲毫不見效還日漸嚴重。我家阿姨過年回老家給我帶了艾草葉子,煮了洗澡,沒多久就好了。

哎,我家在上海近幾年基本不看病,自癒或自療。

6、混亂的交通

在路口看著路上橫衝直撞奔死去的助動車、大義凌然亂穿馬路的行人和各類節省時間就是節省金錢的危險駕車人士,我不禁要問:他們不怕死嗎?我猜答案是:中國人民不怕死,只怕沒錢。中國的交通就像中國的現狀一樣,擺著的是一套規則,執行的是另一套規則,大家只要從自身利益出發就可以了,如果你非要走明規,那就過不了馬路。

還有很多很多理由,讓我逃離中國,沒打算為老百姓著想的政府、飛漲的物價和房價、巨大的貧富差距和不公平引致仇富、欺弱等社會隱患、歪曲的幸福感和成功感等等,現在再講「真善美」,人家會認為你有病;現在除了真金白銀,人們還能信任什麼?

俗話說:兒不嫌母醜。我不嫌它醜,但我嫌髒。儘管我相信在掠奪經濟時代過後會逐步走向正軌,但我等不起,我想明明白白地、健健康康的活著,我不希望我的下一代在骯髒的環境中成長,也許國外也不是淨土,但我努力過。

来源:加拿大家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