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拆遷受害者被警方自醫院急診室帶走

發表:2012-09-03 06: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維權網等媒體報導,天津市西站居民王淑芬因不滿強迫拆遷和強加於她的冤案而服毒抗議,在醫院急診觀察室被警方帶走。評論界人士表示,把王淑芬從醫院病床上帶走是違反救死扶傷原則的不人道行為。

據維權網報導,天津市公安和司法部門的30多名警察來到醫院急診觀察室後,把王淑芬的陪護人「架到一邊」,強行停止對王淑芬的救治,「將她戴上手銬帶走」。

不管王淑芬犯了什麼王法,停止醫院對她的救治是明目張膽的反人道行為。中國事務評論家劉念春表示,儘管毛澤東70多年前就有過「救死扶傷,實行革命的人道主義」的題詞,但在當今中國,如果衝撞執法人員,或者遭到整治後不服軟,照樣會受到非人道的對待:

「你必須得聽他的,服從他的-- 這種情況之下他可能對你好一些,人道一些;如果你不服從他的,不聽他的,那他一般情況下就是往死裡整你。」

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也表示,天津的執法人員看來受到階級鬥爭觀念的灌輸:

「你抓人得有原因吶,就因為(王淑芬)自己的房子被拆了,要尋短見,他就要去抓人。」

孫教授表示,強制拆遷事件當下在中國仍普遍存在:

「人要生存至少要有個住的地方。現在住的地方也不給你保留。」

孫教授說,強制拆遷實際上是一種掠奪行為;近代歷史上發生過三次這種掠奪:土地革命、合作化、徵用耕地或宅基地:

「這三次土地掠奪,最近的這次特別的殘暴。」

維權網的報導說,「強勢拆遷一方,仗持著政府做後盾,以暴力為手段,謀取非法利益。」

(原標題:天津警方將一暴力拆遷受害者從醫院急診觀察室帶走)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