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期待擁有第二次機會(組圖)

發表:2012-09-03 2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民主黨人會像4年前一樣,再次推舉歐巴馬擔任總統候選人。但是歐巴馬是否一定會贏得下一屆大選,恐怕沒有人敢肯定地回答。在任期內,歐巴馬讓很多支持者感到失望。

2008年的時候,歐巴馬的支持者們的狂熱幾乎沒了底限。當時魅力十足的歐巴馬以一句」Yes we can」鼓舞了他的支持者們。4年前歐巴馬許諾會給這個國家帶來」希望和改變」,當時他說:」我知道,我沒有很多時間去研究華盛頓的權力結構,但是我已經在那裡呆了足夠長的時間去瞭解,華盛頓究竟該如何改變。」

但是4年後,樂觀情緒不得不為現實讓步。歐巴馬必須承認:」我們還有很多需要去做。」他不知疲倦地從一個州前往另一個州,目的只是為了贏得選民們的支援,能夠留在總統的位子上。4年前歐巴馬在艾奧瓦州驚人地贏得了民主黨的初選,而且也是在那裡打敗了共和黨候選人馬侃。而如今這個州卻變成一個」搖擺州」,他和競選對手羅姆尼在這個州真算得上是」棋逢對手」。


「我曾經認識的歐巴馬」

沒有完美的總統

歐巴馬在艾奧瓦州的一家中學發表演講時謙遜地說:」2008年的時候我已經說過,我並不完美,這一點你們可以問我的妻子。所以我也不會是一個完美的總統,也根本不可能出現完美的總統。」接著他表示,每天他都會為選民的利益而努力-」修建更多的學校,僱用更多的教員,將更多的士兵帶回家,修建更多的公路」。

歐巴馬想做的事情有很多,但首先是讓這個國家從經濟危機中擺脫出來。對於美國這樣的國家來說,失業率超過8%就意味著拉響了警報,而且儘管2009年初歐巴馬政府開始執行總額達到數十億美元的財政救助計畫,但是美國經濟恢復得仍然十分緩慢。另外還有很多改革項目,例如移民法改革或者對華爾街的改革, 要麼是暫時擱淺了,要麼被執行地只是半心半意。

與共和黨之間的權力爭奪

至少有一點歐巴馬做到了。歐巴馬政府集中精力開展的健康醫療改革終於在2010年3月正式實施。但是這項改革通過的道路足夠艱難。2010年11月,民主黨在國會選舉中失去了對眾議院的控制權。此後歐巴馬陷入同國會間的權力爭奪戰,立法過程陷於癱瘓,美國政府處於破產邊緣。


真頭疼,真頭疼

民調顯示,歐巴馬的支持率下降。蓋洛普諮詢公司在歐巴馬上任之初所做的民調顯示,當時68%的美國人對總統表示滿意,但現在歐巴馬的支持率卻跌到45%。相比之下,歐巴馬的前任比爾•克林頓在即將結束第一個任期時的支持率為52%,小布希為49%。不能忽略的是,45%的支持率還是在這位哈佛畢業生兌現了健康改革諾言,拯救了美國汽車製造業以及提前從伊拉克撤軍的前提下獲得的。

「前進」代替」希望和改變」

歐巴馬任期內一項重大的成績是美軍擊斃了基地組織頭目本•拉登。當時他在講話中說:」20年來,本•拉登第一次不再對這個國家構成威脅。」本•拉登被擊斃後,歐巴馬在國內受歡迎的程度頓時飛漲。今年6月蓋洛普做的一項調查顯示,81%的受訪者對歐巴馬有更多好感,而羅姆尼在這項調查中的受歡迎程度僅為 64%。

民主黨將在北卡羅來納州召開的黨代會上宣布正式推舉歐巴馬擔任下屆總統大選的候選人。同4年前不同,這一次歐巴馬身邊的光環顯然不如4年前那樣燦爛。而且這一次的競選口號也不再像4年前那樣煽情。歐巴馬不再喊」希望和改變」,而只是一個樸素的句子:」前進」。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