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多塊名表的局長與日進千萬的公務員(組圖)

作者:周曉輝 發表:2012-09-03 2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8•26」特大交通事故後在現場露出笑顏而被封為「微笑帝」的陝西省監局局長楊達才,這幾日不小心成為了網路紅人。不僅因為其缺乏人性的微笑,更是因為其所戴的是與其收入並不符的名貴手錶。經過網友們給力的人肉搜索,楊達才曾戴過的名表超過了11塊,這其中既有價值3萬至5萬的寶格麗、價值1.5萬的浪琴和價值6萬到6.5萬的歐米茄,也有價值在26萬至28萬左右的勞力士。人們紛紛追問:一個普普通通的省級局長,哪來的如此多的名表?是貪污還是受賄?

自認倒霉的楊達才在網路巨大的壓力下,於8月29日在微博中回應,10年來他一共買過5塊表,最貴的一塊是萬寶龍106500,價格為3.5萬,另外4塊每塊在1到2萬之間。很明顯,楊局長是在撒謊;而且,月工資不超過萬元的他怎麼可以買得起這麼多的名表?這背後隱藏著多少貓膩大概楊局長最清楚。

或許是迫於民眾輿情以及來自上邊的壓力,8月30日晚,陝西省紀委通過官方網站宣布聲稱,將對楊達才進行調查。至於調查是否會有讓人滿意的結果,筆者並不樂觀。眾所周知,中共官場一向是官官相聯,官官相護,而且官場不腐敗的官員屬於鳳毛麟角,如果以此將楊達才定罪,一是楊心裏不會服氣,二是背後很可能會牽扯眾多的官員。是以當局更可能採取的措施,或是拖到輿情的轉移,或是暫時推出楊達才做替罪羊,以平息民憤,待過些時日,再恢復原職或另有任用。那些認為「微笑帝」即將哭得一塌糊塗的民眾們還是過於樂觀了。

無獨有偶,陝西出了個手戴名表的「微笑帝」局長的同時,河南則爆出了一個日進千萬的公務員。日前,有網友爆料稱,自己撿到一檔案袋,袋中銀行賬戶過賬資料顯示,戶主薛國強從2006年6月至2011年3月,在農信社賬戶交易814次,其中單日最大交易額達到一千萬元,一日數百萬元、數十萬元的交易額度有多次。經過檢索,發現此人系河南省平頂山市郟縣的公職人員,因此質疑其收入合法性。

針對這一質疑,8月31日,河南省平頂山市郟縣縣委宣傳部回應稱,「薛國強」確實為公職人員,系平頂山市工商聯副主席,但同時也是河南省廣天建安集團董事長,因此其巨額賬目應該是企業盈利所得,並非公務員工資。

該地宣傳部的回應讓人奇怪的很。根據《公務員法》第五十三條,公務員不得有的行為中就包括不得「從事或者參與營利性活動,在企業或者其他營利性組織中兼任職務」。薛國強既是公務員,又是私企老總,是誰給他這樣的權力?如此官商一體,他的權力在為誰謀利?其賬戶日進千萬,到底是姓「公」還是姓「私」誰曉得?這其中難道沒有腐敗,沒有貪污?

而且,既然是企業的資金,為何會從個人賬戶走?稍有點財經常識的都知道,企業是企業,個人是個人,企業的資金在正常情況下(工資、報銷費用及借款除外)是無法向個人賬戶轉賬的。顯然,薛國強有偷漏稅或洗黑錢的嫌疑。只是河南當局敢查嗎?只要一查,牽出的官員應該是不止一兩個了。

無疑,楊達才和薛國強是中共政權公務員的典型代表,其背後是成千上萬與他們比肩的公務員。這些公務員正以切實的行動驗證著中共「執政為公、執政為民」的漂亮謊言,他們也不遺餘力地為即將傾覆的天朝添磚加瓦。

 

来源:人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