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3秋冬配飾流行風向解析(組圖)

裝飾風格替代極簡主義

發表:2012-09-04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個秋冬與純粹無緣。歷史的元素是揮之不去的,無論來源於傳統軍裝靈感的軍裝風格飾品或者是奢華的哥特風系列。東風西漸是最重要的趨勢之一,這當然有關市場,說到底與東方日益崛起的經濟脫不開關係,而民俗風格也從來不曾離開。總體來看, 12/13 秋冬的時尚發生了大逆轉,乾淨優雅之風終於受到了挑釁,極簡主義至此嘎然而止,一種更為濃郁的裝飾之風浮出水面,形成精彩紛呈的12/13秋冬配飾潮流新風向。

軍品風潮

毫無疑問,軍裝風格是1213秋冬的最熱之選——在不同的T形台上,軍裝風卻「不約而同」地被以各種方式進行了演繹,成為1213秋冬最商業化的趨勢之一。配飾方面,無論從帽子、鞋子、腰帶到拎包,軍裝風格都有覆蓋。

東方風格

從東方傳統的文化中汲取靈感,比如武術、藝伎或民間藝術形式等多類主題都成為了借鑒的對象,用來打造出極為風雅別緻的單品。腰間的風情是來自傳統中式腰封或和服式腰帶的,以奢華的天鵝絨或絲綢打造。無論是織錦、提花、刺繡或者串珠織物,都為精緻飾品增添了無數派對風情。

60年代

配飾借鑒了60年代風格,以乾淨的線條、簡單的輪廓和生動強烈的色彩而呈現出強烈的60風情:簡潔的幾何塊面出現在包袋、眼鏡和手鐲上,藍色、紅色和白色則令整體色調明亮而高調。此外無處不在的高光飾面、波爾卡圓點和醒目的幾何圖案則創造出充滿趣味的可愛氣息。

陰鬱哥特

陰鬱的哥特風格在本季秀場大行其道,傳統的歷史元素再次被挖掘出來;陰暗的哥特風格助長了黑色、深紫色以及血紅色調與節日派對裝束的興盛之態。無論在服裝或配飾方面,剛柔並濟的輪廓得到了巧妙運用,並結合天鵝絨、爛花織物和模擬印花等具有奢華意味的材質。哥特風會是下一季假日派對裝中最絢麗的那道風景。

民俗風情

全球化風潮再次催生了本季的異域民俗風,從斯拉夫風格到東歐元素,到摩洛哥地毯式印花。這一風潮首當其衝為圖案或印花帶來無限靈感,在傳統中又賦予現代主義的改造。相比較前幾季的波西米亞風格,這一季的民俗風情充滿了裝飾主義的脈脈溫情。也為高街品牌的裝飾風格帶來無限可能性。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