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總統大選的雙雄爭霸(圖)

發表:2012-09-04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官徽  兩個月後舉行的美國總統大選將決定羅姆尼和歐巴馬雙雄當中到底誰勝出。

週一(9月3日)英國主要報章紛紛注意到美國總統大選,尤其是民主與共和兩黨候選人的表現。

財富的困擾

《獨立報》報導說,又有新的證據顯示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可能利用稅法的灰色地帶避稅,讓他的個人財富問題再次成為注意的焦點。

報導說,美國紐約州的檢察總長向羅姆尼以前曾經當過負責人的一傢俬募基金公司發出傳票,要求調閱內部文件。

紐約檢察總長懷疑該公司是否利用法律漏洞,將收入申報為較低的稅率。

報導也說,雖然羅姆尼10幾年前就已經離開這傢俬募基金,但是該公司迄今仍然支付羅姆尼「可觀」的收入。

而上週提名羅姆尼為總統候選人的共和黨代表大會,據稱收視率比2008年下跌了30%,黨代會之後通常會出現的民調回升,也只有0%至4%。

民意調查

在即將舉行的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上成為該黨總統候選人的現任美國總統歐巴馬,在《衛報》看來,也面臨了相當大的問題。

該報說,上週四羅姆尼在共和黨黨代會上發表了「平淡無奇」的演講之後,民調一度領先歐巴馬兩個百分點。

現在就算羅姆尼在黨代會後,民調不見回升,歐巴馬也只以44%對43%稍稍領先。

報導指出,這次的民主黨黨代會因為經費不足,日程由4天縮短為兩天,歐巴馬還得面對該黨支持金主的不滿情緒和黨內廣泛地對其政績不滿氣氛。

黨代會舉行地點--夏洛特市在會議舉行期間預料會出現暴風雨氣候,對歐巴馬的號召力形成挑戰,報導說,人們懷疑歐巴馬是否還能像2008年一樣地吸引黨員坐滿有7萬多個位子的會場。

而且在經濟問題的籠罩之下,選民對歐巴馬執政能力的不滿正在擴散,失業率雖然略低於8%,但是新的數字將在歐巴馬的黨代會演講的次日早晨公布,看來並不樂觀。

總統啤酒和經濟

《泰晤士報》的報導則說,羅姆尼在共和黨黨代會上未能造成影響,現在是民主黨的機會了。

報導也是指出,羅姆尼的民調從領先大約1個或2兩個百分點,在黨代會後因為沒有回升,而成為落後歐巴馬1個百分點。

報導還說,兩黨現在在類似俄亥俄州的幾個關鍵選票州以「雪崩「的方式大打競選廣告,這對選民的影響更大。

該報導旁的另外一篇報導則說,「別管經濟或者是健保系統改革,歐巴馬政府終於給了美國真正想要的」,但是白宮「給的是啤酒配方釀造法」。

據稱,「白宮啤酒」是種淡色不加啤酒花的Ale,使用產自白宮的蜂蜜,據稱是增加了香氣,卻不會讓口味變甜。

報導說,歐巴馬在去年賣了一套家用啤酒釀製器,參加了現有近3萬成員的美國家釀啤酒協會。

歐巴馬在上個月的競選途中,還曾經把自釀的啤酒與支持者分享,從那之後,要求提供配方的電郵信函便湧入了白宮的相關網站。

《每日電訊報》則說,歐巴馬將利用這次黨代會演講的機會,反擊羅姆尼,指責共和黨「針對中產階級」作激進的改革。

報導說,民主黨黨代會將在週二(9月4日)在北卡羅來納州的夏洛特市舉行,歐巴馬則預定在本週四的演講中,將羅姆尼振興經濟的計畫形容為「50年代的老招」。

此外,根據民調,雖然歐巴馬只領先羅姆尼幾個百分點,但是他在幾個重要的州有較大的領先幅度,這幾個州在年底的大選時可能就扮演了決勝關鍵的角色。

報導說,中國公布的數個經濟數據欠佳,導致人們再次擔心是否會出現經濟危機,而歐巴馬的幕僚也避免回答「選民們是否比4年前過的更好」之類的問題。

慘淡度日

《金融時報》的報導說,由於西方市場需求不振,衝擊了中國的生產工廠,該報導以東莞的一家玩具工廠為例指出,目前內需和外銷都不是很好。

撰寫報導的記者所參觀的工廠附近的另外一家工廠今年關閉,但是去年夏天的時候,工廠還得增加招募人手、應付來自海內外的訂單。

主要的原因就是中國工人工資的上漲,導致西方進口商把訂單轉到了東南亞和孟加拉。

中國成衣出口商協會說,今年前7個月,成衣出口量下降0.2%,去年前7個月的成衣出口量則是增加24%。

雖然當地政府有意經濟轉型,但是報導引述一名中國專家的話說,其實在地價和工資都在上漲、「泡沫破滅」的時候,企業本身就會想要轉型。

專家還警告說,在東莞試圖發展更複雜的高科技生產、引入國際金融服務,意欲成為金融中心的時候,得小心不要「把母雞嚇跑了、也把雞蛋給砸了」。

原標題: 英國報摘:美總統大選的雙雄爭霸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