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宣布兩中國乘客在航班上打架被收押(圖)

發表:2012-09-04 16: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瑞士警方稱,兩名肇事乘客可能酒後鬧事

瑞士航空公司昨日透露,9月2日,兩名前後座的中國男性乘客在從蘇黎世飛往北京的LX196航班上,因座椅向後調整問題大打出手,還打了勸架的乘務長,致飛機被迫返航。

據悉,這架空客A340飛機上載有200名乘客,返航時已飛行超6小時,到達莫斯科附近。兩名鬥毆的中國男子分別為27歲和57歲,已被警察帶走。瑞士方面已將返航乘客安置在當地旅館中。瑞士警方稱,兩名肇事乘客可能是醉酒鬧事。記者上午聯繫瑞航駐上海辦事處,工作人員稱不瞭解具體情況。

打架原因眾說紛紜

據法新社援引瑞士航空發言人梅迪·蓋寧的話報導稱,該航班已經於當地時間2日晚返抵蘇黎世,隨後兩名肇事乘客被移交給當地警方。蓋寧稱,機長決定返航時,客機已經到達俄羅斯莫斯科東部上空,而之所以決定返回蘇黎世,而不是在莫斯科當地降落,是為了避免航空管理方面的不便。

瑞士《觀察報》稱,瑞士國際航空LX196航班上兩名中國籍乘客在航程中因前排乘客向後調整座椅時產生糾紛,隨即開始打鬥。報導援引在場乘客的話描述,周圍還有其他乘客也加入了打鬥,場面一度不可控制。當時班機已離開蘇黎世機場3個多小時,正位於俄羅斯莫斯科附近上空,機長擔心機上打鬥場面繼續惡化危及飛行安全,又因迫降莫斯科會造成機上乘客入境簽證複雜等局面,決定返航蘇黎世。客機在離開蘇黎世6個多小時後在當地時間2日晚上近8:00安全返回蘇黎世機場。蘇黎世機場警方隨即上機逮捕了兩位打鬥的乘客,他們定於當地時間3日接受警方的問詢。

瑞士國際航空公司的另一名發言人米利亞姆·齊薩克表示,空乘人員成功將兩人分開,但機長擔心兩人再次爆發衝突,甚至導致場面升級,於是決定返航。齊薩克還表示,空乘人員和其他乘客無一人在這起事件中受傷。

肇事乘客或被起訴

當被問到航空公司方面是否決定起訴兩名肇事乘客時,齊薩克表示,「下一步行動仍在討論中」。齊薩克沒有透露這兩名中國籍乘客的具體資訊。

瑞士空中交通控制機構「空中嚮導」的一名發言人表示,機長選擇返航而不是就近在莫斯科解決問題,讓人驚訝。航空公司方面解釋稱,這麼做是出於「操作原因」,便於工作人員更快為其他乘客重新預訂航班。

瑞士國際廣播電臺則表示,蘇黎世警方發言人維爾納·蕭伯證實了兩名乘客被收押的消息,並稱肇事者是兩名男性,年齡分別為29歲和57歲。蕭伯還稱,兩人明顯都喝了酒。而法新社報導稱,兩名中國男子分別為27歲和57歲。

瑞士國際航空方面已經將機上其他乘客安置在當地一家旅館中。由於該公司3日前往北京的航班客滿,他們將聯繫其他航班搭載這批乘客。

有網友表示,乘客在航程中打架危害航空安全固然應該受到法律的制裁和道德的譴責,但是機長返航是否是對這個場面的「過度自衛」也值得質疑。

瑞士國際航空公司於今年2月正式開通北京、蘇黎世兩地之間直飛航線。航班客機選用空中客車A340-300機型,可承載219位旅客。瑞士現已成為最受中國遊客喜愛的歐洲旅遊目的地之一。而中國也已取代日本成為瑞士在亞洲最大的旅遊市場。

返程航班今因擦蹭延誤

記者今晨從北京首都機場證實,昨日計畫由蘇黎世飛往北京的瑞航LX196航班,由於鬥毆事件臨時取消,計畫由北京飛蘇黎世的返程航班LX197,隨後也宣布取消,未按原定時間出港。

今日,LX196航班恢復正常運營,清晨4:51,搭載著200多名已延誤了一天的旅客,順利抵達北京首都機場。不過,原定於6:25起飛的返程LX197航班,因在首都機場T3航站樓與廊橋發生剮蹭,截至記者發稿,仍處於延誤狀態,數百名旅客再次出行受阻。

今天上午,中國乘客機上鬥毆事件經媒體曝光後,在網上引發熱議,截至上午9:30,搜狐論壇上已有12800多名網友參與評論。網友「素子花開」表示,這兩名鬥毆的乘客「丟人都丟上天了」;網友「知其不可而為」則建議航空公司建立「黑名單」,讓兩人今後再也坐不成飛機。

同機乘客可向鬥毆者索賠

民航專家表示,瑞航機組在事發後選擇返航,是恰當的決定。根據《中國民用航空法》第四十六條:飛行中,對於擾亂航空器內秩序,危害航空器所載人員安全以及其他危及飛行安全的行為,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機長有權採取必要的適當措施。兩名中國乘客在瑞航飛機上大打出手,機長決定返航,目的正是保護其他乘客和機
組成員的安全。

法律專家也明確,這兩名在航班上鬥毆的中國乘客,行為涉嫌違法,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三條,擾亂航空器正常秩序,情節較重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

廣東信達律師事務所上海分所的李書榮律師還指出,當事飛機上的另198名乘客,如果因返航造成了實際損失,可向兩名鬥毆乘客提起民事訴訟,要求賠償。

来源:新聞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