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障男被敬老院出租給農場放羊8年(圖)

發表:2012-09-04 1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田鳳山(中)在佳木斯市第三醫院進行智力鑑定

黑龍江佳木斯智障男子田鳳山在敬老院失蹤8年後現身。據悉,他被敬老院出租給農場放羊,農場主與敬老院負責人王志強簽協議,內容是農場主雇佣田鳳山放羊一年支付3000元工錢。王志強否認簽過協議。目前,農場主和王志強被警方刑拘,已取保候審。

佳木斯市樺南縣土龍山鎮五道崗敬老院出了奇事,智障的田鳳山失蹤8年後突然現身。

一個智障人在敬老院生活居住,怎麼會出去給別人放羊?8月中旬的一天,記者從哈爾濱出發,驅車來到樺南縣進行採訪。

據田鳳山的侄女田金華回憶,今年4月的一個雨天,她回到樺南縣土龍山鎮父親田鳳臣家。當時,在院內的她聽到父親喊了一聲,「金華,你叔叔回來了。」只見院門口停了一輛車,田鳳山從車上下來。多年未見,叔叔比以前蒼老了,腿也不聽使喚,走起路來都要用腳尖點地。見到全身濕透的叔叔,田金華心疼不已,和叔叔抱頭痛哭。

田金華告訴記者:「田鳳山今年48歲。爺爺奶奶去世的早,家裡條件很差,叔叔一直住在我家。1992年,村委會將叔叔送到了慶發鄉敬老院。9年後,慶發鄉敬老院被取消,叔叔就被送到土龍山鎮五道崗敬老院。家人每年都去敬老院看望叔叔。2003年,我們再去看叔叔時,敬老院工作人員說叔叔走了,不知去向。從此,我們再也找不到叔叔了。」

田金華從叔叔口中得知,這些年他是給曙光農場十二連一個叫王國慧的人放羊。這次回家,叔叔是沿著鄉間小路偷偷跑回來的,累了就躺在路旁的溝中休息。當叔叔走到土龍鎮時,被一村民認出送回了家。

夜晚和羊睡在一起

田鳳山回到家後就住進了醫院,被診斷為腦積水,並患有非常嚴重的風濕症等疾病。據田鳳山的姐夫陸躍山講,在與田鳳山聊天中得知,他這些年放羊可遭了不少罪,放羊時飢一頓飽一頓,被罵更是家常便飯。渴了就喝地溝子裡的水,如果羊丟了,他就會遭到僱主王國慧父親的鞭子抽打。冬天,田鳳山有時凍得受不了就跑到羊圈和羊一起睡覺。

名在花名冊 人多年未見

據原慶發村村支書何旭東介紹,由於田鳳山患有痴呆症,在他哥哥家吃住又是負擔,經過村委會研究決定,將田鳳山送到慶發鄉敬老院,費用由村委會支出。2000年,開始合鄉並鎮,慶發鄉和五道崗鄉合併到土龍山鎮,慶發鄉的敬老院被取消,田鳳山被送到土龍山鎮五道崗敬老院。2007年,五道崗敬老院又被合併至樺南鎮幸福敬老院。

記者採訪了樺南鎮幸福敬老院院長杜景春。杜景春說,花名冊上有田鳳山的名字,標注他在十二連打工,田鳳山本人並沒有來到幸福敬老院。杜院長說,田鳳山不是在我們敬老院沒的。目前,田鳳山救治的3萬餘元醫藥費全部由幸福敬老院承擔。

公安機關介入調查

事情披露後,樺南縣公安局將田鳳山的僱主王國慧和原五道崗敬老院負責人王志強控制。

在樺林看守所,王國慧告訴記者,當時他家中買了很多羊,人手不夠,在去敬老院探親的時候覺得田鳳山能放羊,於是他與敬老院負責人王志強簽了一份協議,內容是王國慧雇佣田鳳山放羊一年支付3000元工錢。王國慧說,田鳳山在放羊兩年後,王志強到他家中領取了田鳳山2年放羊的工錢,扣除期間丟羊、死羊的錢以及看病費用外,共領走了1500元。

王志強證實領取了田鳳山1500元的放羊工錢,卻否認簽過協議。王志強說,當時他只是敬老院的出納,由於院長退休後,敬老院的大事小情都是他一個人管。田鳳山失蹤,他也是第二天才知道。當得知其在王國慧家放羊,王志強去找過,但田鳳山不回來。

9月1日,記者撥通了樺南縣民政局魏局長的手機,魏局長說,這事與民政局無關,敬老院由鄉鎮政府管理。

田鳳山被鑑定中度智障

8月中旬,經佳木斯市第三醫院智力鑑定,田鳳山為輕度至中度智障,限制責任能力人。樺南縣公安機關將涉嫌強迫勞動罪的王國慧和王志強依法刑事拘留。目前,已取保候審。

来源:黑龍江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