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的「中國製造」與外逃的「中共官員」

作者:楊寧 發表:2012-09-05 2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沒有人否認,「中國製造」如今是遍佈世界各地,尤其在歐美國家,幾乎每個家庭中都至少有一件東西的產地是中國。那麼,如此暢銷的「中國製造」在歐美消費者的眼中印象究竟如何呢?今年5月31日至6月4日,全球知名廣告公司智威湯遜(JWT)就在美國和英國進行了一項關於對「中國製造」印象的調查,受訪者為18週年歲以上的美國人和英國人各503名。

調查顯示,高達60%以上的英美消費者認為「中國製造」的商品意味著「海量生產」;55%左右的英美消費者認同中國的商品給人的印象是「便宜」;45%的人認為「安全水平低」;35%的人認為「質量差」;35%的人認為「不可信賴」;33%的人認為「低檔次」;20%的人認為中國商品「有趣」。顯然,對「中國製造」持負面看法的佔了絕大多數,而相比之下,英美消費者對「日本製造」和「美國製造」普遍持正面看法,但只有不到10%的英美消費者認同這兩國製造的商品「便宜」。

事實也在驗證著歐美消費者的看法並非偏激。這些年在海外爆出的一系列「中國製造」的醜聞,從食品到玩具,從飼料到傢俱,從衣物到生活用品,每一次事件都在摧毀著國外消費者對「中國製造」的信心和購買的慾望。比如根據歐洲委員會於今年發布的2011年度《保證歐盟消費者安全》的報告,歐盟超過一半被通報的非食品類危險商品即是中國製造。不必否認,在諸多國外的消費者眼中,中國商品成為了「廉價貨」和「低質量」的代名詞。而身為中國人的我,每每聽到周邊外國朋友就此的感嘆,也是心感慚愧。一個泱泱大國,一個曾經讓世界神往的國度,如今為何連讓人信得過的產品都無法製造出來?

如果說,出口的「中國製造」給國外消費者的印象是海量、便宜、安全水平低、質量差、不可信賴等,那麼源源不斷的中共貪官的輸出則是另一個讓世界嘆為觀止的現象。

據央行網站剛剛發布的內部報告稱,目前已知外逃官員、企業高管及其他人員約16000-18000人,他們共捲走8000億元人民幣,平均每人捲走5千萬,平均每個中國人被掠走610元。這比2004年中共商務部所做的統計數據更加驚人。根據當年媒體援引的商務部的統計,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外逃貪官共有4000人,攜走資金約合500億美元,平均每個外逃貪官捲走一億元人民幣。至於真實數據到底如何,看看最近攜2億元跑路的遼寧鳳城書記,看看被爆向海外轉移了60億美元的薄熙來夫婦,就知道央行和商務部的統計還是「手下留情」。

同「中國製造」相比,中共輸出的貪官們也具有海量、質量差、不可信賴等特質,不過他們卻個個都很昂貴,而這樣的昂貴背後是眾多百姓的血淚。為什麼一個號稱崛起的大國可以生產出如此多的貪官?是什麼讓這樣貪官可以肆無忌憚地攫取民眾的共同財產,而且不少可以順利出逃?

換言之,一個只能生產「廉價貨」和「低質量」產品的國度,一個可以催生出眾多貪官的國度,還是一個令人嚮往的國度嗎?是誰將五千年的文明古國糟蹋得如此不堪?你知,我知,天知,地也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