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女生從遲到到自殺 原因何在(組圖)

發表:2012-09-07 0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的學期開始了,朗朗讀書聲又再次從校園裡傳出來,然而,輪臺縣中學高三年級17歲的小紅卻躺在巴州人民醫院的急救中心進行搶救。四天前,她跟班主任發生不愉快後吞下100片處方鎮定藥片,幾天來,醫生全力搶救,小紅依然處於昏迷中。


小紅的母親得知消息後泣不成聲。


小紅的母親得知消息後泣不成聲。


小紅的叔叔得知消息後泣不成聲。

9月3日上午,在巴州人民醫院ICU重症觀察室門前的走廊裡,小紅的親友們或坐或站或蹲,每當ICU病室的大門打開,親友們便急切地向裡面張望,希望醫生能帶給他們好的消息出來。然而,看到醫生無奈地眼神,親友們個個悲痛欲絕、泣不成聲。

車女士在不斷地哽咽中,向記者斷斷續續介紹了女兒的遭遇,時間回到半個月前的8月19日,是輪臺縣中學開學的第二天。

上午第二節課,小紅因為拉肚子遲到了兩分鐘,在進教室時遇到了班主任張老師,因為遲到的事情被該老師要求站在教室的最後面。「女兒解釋說自己拉肚子,但張老師說,除非開具醫院的診斷證明……」車女士說,女兒請假兩天到醫院都沒有遇到醫生,便再次到學校上課。過了幾天,好不容易開到了診斷證明,但張老師說醫生寫的字太潦草不認識,讓重新開具一張字跡工整的診斷證明才可以。

小紅懷著忐忑的心情在學校上了幾天課後,8月30日下午,小紅被張老師叫到辦公室。小紅的同學說,小紅在張老師的辦公室呆了半個小時才出來,當時情緒很激動,流著眼淚在同學的陪伴下回到家。

小紅的姐姐小霞說,8月30日晚上約11時許,小紅的張老師給她手機打來電話,要求小紅第二天必須拿到醫院的診斷證明,否則就別來上課了。她把這一情況告訴妹妹時,看到小紅的情緒更加激動。

8月31日凌晨一點多,小紅喊醒已經睡覺的姐姐說,她要出去一下。「我接到妹妹同學電話說她自殺的消息後,急忙趕到醫院,發現妹妹已經不省人事了……」小霞說,她後來得知,妹妹出去約見同學時已經出現精神恍惚狀態,得知小紅出門前已經吃了很多藥片後,同學立即將其送往輪臺縣陽光醫院洗胃。

經過一夜的治療,第二天上午時分小紅已經恢復正常,便要求出院了。然而,當天中午,小紅的同學再次撥打她電話是一直處於無人接聽狀態,感覺情況有些不妙的同學連忙來到小紅的家,卻無人開門,同學們立即找到物業公司讓開鎖工打開房門,發現小紅趴在地板上已經口吐白沫、不省人事。在她旁邊,有兩瓶處方鎮定藥,其中一瓶100粒的瓶子已經沒有了藥片。

小紅的小姨車女士說,她們接到小霞的電話後,都相繼趕到輪臺縣醫院,發現小紅已經不省人事,經過四個多小時的救治依然沒有脫險,當天下午轉至巴州人民醫院急救。

9月2日中午,記者在巴州人民醫院瞭解情況時,剛好遇到輪臺縣政府、教育局和學校的相關領導到醫院探望。在得知記者也在現場時,輪臺縣教育局局長張俊紅顯得很不高興:「你們對這事很感興趣是吧?這事有什麼值得採訪的?」之後,又要求記者拿出證件仔仔細細地看了一遍。

就在記者欲進入ICU病室拍攝小紅時,輪臺縣中學校長秦軍又攔在記者的面前:「你還是別拍了吧!」在記者一再要求下,秦軍才從記者面前讓開。

秦軍在接受記者採訪時面露難色:「事情發生後,高三班50多名學生對張老師進行了無記名投票,總體反映還是不錯的。」秦軍說,從學校的一個領導來觀察,張老師智商還是很高的,情商可能稍弱點,但是,在目前師資力量較弱的情況下,也不好將他更換崗位。

昨日下午,記者再次聯繫到秦軍,他告訴記者,現按照上級部門要求對此事進行調查和取證,談話記錄已經寫好並落實,現在基本已調查和取證完了,就等小紅清醒後,讓其在寫一份記錄,寫好後,再與老師的談話記錄進行對證。

来源:亞心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