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vs中國:暫時1:0(組圖)

發表:2012-09-10 1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反「國教」洗腦在上週漫延到了多倫多。聽一港人朋友說,他兒時就讀的小學,香港浸信會呂明才小學,安排了將每週一和五上課前的早禱時間改作為「國教」洗腦時間。一時間,浸信會和海外教會社區為之嘩然。抗議浪潮頓時鋪天蓋地。不少該小學的家長在上週一和週五故意讓孩子們遲到從而錯過正式上課前的「國教」洗腦時間。

日前,多倫多支持香港反洗腦的朋友們在太古廣場集會聲援呂明才小學家長們的反「國教」行動。

浸信會呂明才小學於9月3日開課,學生手冊顯示該校已將「國教」列入新學年的上課時間表,每週有兩堂,分別在週一及週五,取代了自建校以來就成為傳統的「早禱」時間。

上週初,香港聖公會向屬下九十多間中小學發出指示:屬下各校新學年不開展「國教」課。

浸信會呂明才小學的辦學團體【香港浸信會聯會】本週末前指令曾經積極推動「國教」的校長黃潔蓮必須按聯會董會通過的決議暫緩推行「國教」課程一年。黃潔蓮之後表示:下週開始課程表中的「國教」課取消,週一與週五回歸「早禱」傳統。

天主教教區、循道衛理聯會教會、中華基督教會及東華三院計三百多所中小學相繼表明將按聖公會的先例同樣暫不進行特區政府指導的「國教」課。

浸信會這間以「彰顯耶穌基督的愛,發揚愛己愛人的精神」為辦學宗旨的小學,在這場為天國早禱vs被國教洗腦的紛爭中,暫時為天國的早禱以1:0勝出。但是在以有「中共地下黨員」俗稱的特首梁振英主政的大前提下,香港教會學校中這場天國vs中國的爭議最終如何落幕仍然不容樂觀。

至少,下週開始,香港浸信會呂明才小學的家長們不用再讓孩子們故意上學遲到了。

背景資料:

「國教」是香港特區政府推動的「德育及國民教育」課的簡稱。是一門正在開始推行的小一至中六的新必修課。其宗旨是在透過持續學習,使學生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有自豪感並由此建立起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身份的認同。

2007年7月,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到訪香港併發表講話,強調「要重視對青少年進行國民教育」。在之後的3年內,時任特首曾蔭權都在《施政報告》中提出要加強國民教育。2010年,曾蔭權在施政報告中明確提出設立獨立的「德育及國民教育科」,而德育及國民教育專責委員會亦告成立。「國教」,即胡錦濤提出的國民教育,被香港市民譏諷為愛黨國的洗腦教育。

香港早於1952年開始在中學初中課程推行「公民課」(Civic)。到了1970至80年代亦開始推行「社會學"課(Social Studies),主要是借鑒美加和英國透過綜合課程發展「社會學」課。

1984年簽訂《中英聯合聲明》後,香港政府於1985年推行《公民教育》。當時的香港政府成立了公民教育工作小組,並於翌年發表新的《學校公民教育指引》,除加入民主、自由、平等、人權與法治等政治元素外,更強調以批判思考及解決問題的技能來認識社會、民族國家和世界,祈能作出合理的判斷。

香港教育局原計畫於2012年9月新學年開始「國教」課程取代「公民課」和「社會學"課,用三年時間推廣到全部香港公私學校。在港內外的一片抗議聲中,9月8日,特首梁振英宣布將「國教」課的必須在三年內全面實施的底線取消,改由學校自行決定是否開辦「國教」課程及開辦方式。

来源:醫言難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