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談預言

作者:天際無邊 發表:2012-09-10 1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2的話題源於世界各地流傳的關於各類末世的預言,當人們懷著忐忑的心情步入了2012時,這些預言也都在應驗中完成著歷史所賦予它們的使命,只等這最後一步了。

而有些預言已完成了自身所存在的價值,正在或已經退出了歷史的舞臺,如《諸世紀》,如釋迦牟尼佛的預言等等。

更多的預言也會在這最後一步——人類大淘汰的應驗中兌現著它們存在的意義——公平的給每個人留下這被救度的機會。

對預言的認識,有人相信,這是他本性的流露;有人半信半疑,這是他本性尚存;有人不信,本性迷失。

很多人對預言的認識很茫然,沒有更深入的瞭解,情緒被動的被周圍的人帶動著,人云亦云,這是很危險的,在糊塗中失去很多選擇的機會,此刻我講出預言的真相,希望每個人都能自己作出選擇和判斷。

宇宙中任何物質都有它運行的規律,循環往復,如太陽系圍著銀河系運轉,地球又圍繞著太陽轉,地球上又有春夏秋冬四季的循環等等,大循環又套著小循環,小循環又套著更小的循環,環環相扣,生生不息,這就是宇宙運行的規律,也就是說任何物質的運行發展都有特定的規律,到了哪個成度都得符合它自身運行的規律,這便是佛家道家都反覆講的定數。

而人類存在於宇宙中,其發展規律也必符合其所依存的宇宙的規律,所以人類整體的發展,及其每個人的生命過程都必有其符合宇宙的自身發展的規律,這就是定數。如有誰想逆天道而自行為之,為宇宙法所不容,其必自取滅亡。

因此,真正的預言必備的條件:所預測的未來發展的事物必符合其所依存的宇宙的規律(宇宙法)。

這也就對能預測的人或方法(理)提出條件——必超出常人。

能預測的方法,我們能知道的有四柱預測,周易,八卦等。

有能力預言的人多為僧人,道士等修者或身負使命的人。他們也都是順天意而行。

我們從幾個方面來探討一下預言。

一、預言延續的時間

預言延續的時間有長有短,長的有幾千年,如釋迦牟尼佛關於末法時期的狀態和「花開見佛」的預言,耶穌末世大審判的預言以及世界各民族史上傳下來的關於末世的預言都延續了至少幾千年;其次有幾百年的,如《馬前課》,《推背圖》,《燒餅歌》等;有延續幾十年,幾年,甚至更短的,其能延續的時間都根據其所負有的使命而定。

也就是說長的預言又蘊含著無數個相對短的預言。人類在所能認識到的幾千年的發展中,每時每刻處在預言的氛圍中,因為預言也是神傳文化的一部分。

二、預言的種類

在世界各地所流傳的各種預言五花八門,各式各樣,最常見的有以下幾種:

以文字形式流傳

這種形式的佔大多數,如釋迦牟尼佛和耶穌等大覺者當時對幾千年後的未來所作出的末劫時的描述,能夠洞徹幾千年時空,以文字形式傳承下來;還有中國各朝代的國師們通過個人能力對未來直至末劫時的預言,千百年來都以文字形式記載下來;還有國外的許多偉大的預言,如《諸世紀》,《瑪雅預言》等,也都以文字形式流傳至今。

隨著人類的發展,時代的更迭,這些預言都在不斷的應驗中證明著人類的「定數」,證明著先知們偉大超凡的智慧,也詮釋著,佐證著老子「道」的高深內涵。

而一個再有學問的常人想用自己的淺陋去詮釋「道」的內涵,除了賺取大把的鈔票是真的外,又有什麼是真可言呢?

人哪!真知不是用眼睛看出來的,也不是用耳朵聽出來的,而是用心領會出來的,悟出來的,不要盲目崇拜,相信一些專家,權威,教授的論斷,換一種認知,思維的方式,用你的心去感應這個世界,這個宇宙,才能詮釋人生命的真正意義!

以神話或口傳形式流傳

如國外的一些土著民族從久遠代代口傳下來的關於末劫和救世主的預言,都以這種形式傳承著,以這種形式告誡著後代的子子孫孫。

如霍比預言等。

霍比族是一個有悠久的信仰傳統的民族,他們一年四季都舉行不同的宗教聖典。他們從祖先那裡流傳下來許多關於人類的起源,歷史及未來的預言。約在50年代有人把它第一次用英語公布於世,很多關於歷史的預言,如前兩次世界大戰都預測的很準確。

以民謠,童謠等形式

這種形式朗朗上口,易於傳播,從歷史的記載中來看,這種形式也很多,多流傳於民間,延續時間較短。

如童謠「千里草,何青青。」 

據《後漢書》記載,漢獻帝元年初,長安有童謠說,「千里草,何青青。十日卜,不得生。」乍一聽難解其意。「千里草」實為「董」,「十日卜」為「卓」,這首童謠是講董卓的。而無論是「千里草」還是「十日卜」都是自下而上解字,而不同於通常的自上而下解的,暗示董卓將自下摩上,以臣陵君。「青青」指爆發,暗指董卓暴盛當權,卻又迅速敗亡,落得「不得生」的結局。

童謠「莫逐燕,逐燕日高飛,高飛上帝畿!」 

明太祖朱元璋死後,其孫建文帝即位,並著手削藩以鞏固自己的勢力。在鏟除了幾個勢力較小的藩王后,將矛頭指向手握重兵的燕王朱棣。朱棣雖負抵禦蒙古之重任,是舉足輕重的藩王,但是這一次,卻即使裝瘋都不能倖免被削藩之運。最後燕王朱棣起兵打敗建文帝,攻佔南京,作了皇帝。 

當時建文帝削藩期間,曾有一瘋道士在街頭唱道,「莫逐燕,逐燕日高飛,高飛上帝畿!」事後人們終於知道「莫逐燕」,是指不要逼迫燕王,否則燕王必將高飛,最後作皇帝。這也就是「逐燕日高飛,高飛上帝畿!」的意思。

這種形式因大多預言某特定的事件,等這件事應驗了,該預言也就破迷而完成使命了。

以經商的形式

此形式很常見,影響也很大,多流傳於民間市井,以賒欠日常物品的方式,如賒剪子,菜刀,鐵鍋等,告訴人們某件東西在未來的人們認為不可能的一個價位,等應驗時收取所賒的物品的錢。

我家裡有一把剪子,據母親說就是以這種形式賒的,賒的人說當豬肉價降到五毛錢時他來收剪子錢,後來應驗,豬肉真的5毛一斤了,可幾十年過去了,也沒人來收錢。

以自然奇觀的形式

此種形式以超常的自然奇觀直白的告訴人將要發生或已發生的事情。

如豬叫石,如藏字石,藏字蛋。

過去有句話:天機不可泄。確實如此,因為人在迷中,要想知曉天機就得靠悟,那此種形式不是泄露天機嗎?不是這樣,它雖然直白,可利用的形式是神奇的,超常的,也就沒有破壞常人的社會形式,也就不是泄露天機。

通過四柱,周易等方法進行推算

這種方法最常見,很多人用過,個人能力的高低決定著其結果的準確程度。這些方法都屬於世間小道,雖然其本身是超常的,因其很低,沒有影響到常人社會狀態,也就允許它們存在,允許它們流傳。

三、預言存在的意義

這些時刻與人類發展相伴的預言究竟有什麼用呢?對此許多人迷惑不解,這也是造成他不相信的原因之一。

其實預言和人們平時熟知的謎語比較相似,它往往是不直接給出答案,而是以一種隱晦的形式告知某件事情未來的結果,為何這樣呢?因為事物未來發展是按其規律而行的,這個規律就是宇宙法的體現,而由其導致的結果是不能提前讓人知道的,否則就會泄露天機,破壞常人社會狀態,這是宇宙法所不容許的。

說白了,人在生生世世無數次的輪迴中就是再等待著這最後被救度的機會。

人類社會就是迷的社會,在這個迷中,如果人類沒有心靈的約束,那麼人類就會因為慾望的膨脹,為了追求生活的物質化,在追名逐利中,慢慢失去了本性而導致毀滅。

雖然道理簡單,卻是「人心」難去。「人心」是什麼?它包括名,利,情。凡是你在人世間執著的東西都包括在內,所以曹雪匠在《紅樓夢》中感嘆:世人都說神仙好,只有名利忘不了……。

在這迷中,在漫長的輪迴等待中,如果人類沒了信心,沒了希望,沒了守候,人類的慾望就會在對物質無度的追求中過快的將自身吞噬,從而失去這最後被救度的機會,這是神最不願意看到的結果,因為他們「費盡心機」,就是為了能讓人有這最後的返回先天境界的機會。

於是神在不同時期都會給人類留下各式不同的預言,在其不斷的應驗中,為的是讓人類相信神佛,相信天理,從而守住自身道德,也為了給人類指點迷津,增強自身破迷的能力——-悟性,這也就大大提高了人被救度的機會。這就是預言存在的主要原因。

有誰能理解神佛的良苦用心哪!

(內容有刪節)

来源:神州智慧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