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圖告訴你香港媒體淪陷至何種程度

作者:關敏 發表:2012-09-10 2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友上傳的報架照片

【看中國記者關敏綜合報導】9月9日為香港立法會選舉日,但在同一天,許多報紙的頭版都出現全版的廣告,上面寫著:「香港要穩定,香港要發展,選情嚴峻,一票不能少。請支持作實事的候選人」,面對幾乎是一面倒的廣告,不少人擔心「香港也要搞穩定壓倒一切了?」

「穩定一切」的全版廣告

為抗議香港政府推動國民教育,連續多日有數萬民眾上街,直到昨天9月9日香港立法會選舉當日,仍有部分民眾聚集在政府總部門外抗議。而在這一天,有網友上傳了報架上6份報紙的照片,除了蘋果日報外,其他如:東方日報、大公報、文匯報、香港商報,及太陽報等5份報紙的頭版都出現「香港要穩定、香港要發展」等10個大字,十份引人注目。而且這全版廣告上,皆未有署名。


全版廣告的內容

看到各報雷同的版式,許多網友直呼,乍看以為是中共喉舌的幾大報,「頗有我朝主旋律之風」、「似曾相識嗎?今日文匯報,大公報,商報頭版。」微博網友「趙亮」表示:「連香港都有新聞通稿了。看來某國兩制的制度在港府輿論宣傳領域算是當成廢紙了。」報上那「穩定」的幾大字,也使民眾不禁問:「香港也要搞穩定壓倒一切了?」認為香港有被赤化之危。而架上唯一以「梁振英拒撤科 救救孩子憑良心投票」為頭版的蘋果日報也有網友留言,表示以後不說它的壞話了。

香港的蘋果日報自辦報以來,其聳動的標題、過於色情暴力的圖文內容常招來批評,但自1997年香港移交主權後,在多數香港媒體基於自身利益而「自我審查」,淡化報導涉及中共負面消息的情況下,蘋果日報成了少數說真話的媒體。據香港電台電視節目《傳媒春秋》訪問黎智英,關於他辦報、民主的看法時,黎智英表示他身家豐厚幾乎再無所求,唯一希望是不做奴才。他認為讓人看清楚真相是必須的。

倒退的香港新聞自由

從香港回歸後,許多人擔心香港媒體會被淪陷,真實聲音會在香港消失。根據香港記者協會在今年4月中旬至5月初的一項調查顯示,近87%的新聞從業員認為香港新聞自由有所倒退。每年「七一」週年的港人示威,正是對「一國兩制」框架下,香港逐漸倒退的民主、自由、人權的抗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