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稱反洗腦擋赤化 親京媒體持續抹黑(組圖)

發表:2012-09-11 0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反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在政府讓步後宣布結束佔領政府總部廣場。週一再次當選立法會議員的公民黨黨魁表示,今後目標是要為香港擋住赤化,阻止洗腦教育,維護核心價值。而香港左派媒體稱反國教抗議背後有「幕後黑手」。不少大陸民眾支持香港此次由學生發起的反國教行動,北京社會活動家胡佳絕食24小時聲援。


香港學生在政府總部前抗議港府推行國民教育科。 (法新社圖片)

香港特首梁振英週六下午召開記者會,撤銷原定三年的國民教育科開展期,稱「該科目是否開展將由學校自主決定」但是仍沒有宣布撤回國民教育科計畫。

民間反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於週日凌晨結束佔領政府總部廣場的行動。大聯盟發言人瀋偉男週日中午對傳媒表示,政府應該撤回國民教育科指引,應當再做諮詢。他表示不同意此類「假撤回」的作法,同時希望社會及學校方面應該建立更多的「公民廣場」持續抗爭。大聯盟並表示將繼續發起相關的活動,直到國民教育課完全被撤回。

議員稱要為香港擋住赤化阻止洗腦教育

香港時事評論員武宜三週一向本臺表示:我認為這應該算是一個勝利,因為共產黨他要講面子,政府也要講面子,不可能一下子都撤回去,我覺得這就是一個互相妥協的例子。政府方面既然作出妥協了,學生結束佔領也是很對的。這是一個長期的鬥爭,北京方面會用不同的方法再推出來,最主要還是長期鬥爭,不在於當時搞下去,因為長期人也會受不了,資源也不夠,學生也要上課。

週一通過直選重當議員的公民黨黨魁梁家傑表示,今後目標是要為香港擋住赤化,阻止洗腦教育,維護人權自由法治,維護核心價值。

左派媒體持續抹黑

不過,香港親北京《文匯報》週一發表評論文章《揪出「反國教」行動背後黑手》。文中指香港四人幫陳方安生、黎智英、李柱銘、陳日君利用「反國教」操作香港立法會選舉的選情。評論說絕食行動中有幕後金主,除了上述四人幫外還有來自海外的資金。


「反洗腦」人士建立的「公民廣場」 。 (記者心語拍攝)

香港反對國民教育科行動通過社交媒體傳播到了中國大陸,不少網民用行為藝術聲援香港反國教人士,據瞭解共有數千人拍下抵制國民教育手勢照片並上傳到網路中。不少網民也相繼表示用絕食行動對當局提出抗議。

北京社會活動家胡佳週六在推特中宣布將用絕食行動聲援香港的反國教行動,原計畫絕食48小時的他因受身體原因限制醫生建議他只能絕食24小時。他在推特中說「為大陸的尊嚴,也為香港的自由。前天被國保們毆打的右側胸口和肋下很痛,想到零三年香港市民阻擊的基本法第二十三條,否則今天你們可能已經面臨我們同樣的境遇。這一輪國教是中共更隱性的入侵。守衛香港,不讓赤潮玷污孩子的心」。」

胡佳週一告訴本臺記者:我真的為香港的中學生感到驕傲,由衷的佩服。這些孩子真的是後生可畏,令人刮目相看。我們也是八九一代,我們是深受洗腦之害,我們寫的文章、話語都被共產黨的話語體系給禁錮,這是非常痛苦。我們排毒的過程遠遠還沒有化解意識形態上的病毒,假話、空話、大話、謊話這種東西又要流入香港了。我想他們無非抵制的就是謊言,因為其中有太多明顯的謊言,那是灰暗的東西。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