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豹六隊成員首次披露殺死本•拉登詳情(視)

作者:路克 發表:2012-09-11 09: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綜合報導】馬克•歐文(Mark Owen,書中化名)是前美國海軍特種部隊海豹六隊的成員,他參與了2011年擊斃本•拉登的行動。他的新書《艱難一日》(No Easy Day)講述了海豹六隊擊斃「基地」組織頭目本•拉登的整個過程,該書於9月4日,即9•11十一週年之際在美國各大書店上架。9月9日,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王牌節目「60分鐘」播出了對馬克•歐文的獨家專訪,向觀眾講述了這次擊斃本•拉登行動的一些鮮為人知的細節。

馬克在節目中披露,他乘坐的隱形直升機降落之前突然發生故障,駕駛員竭盡全力平衡使之著陸,最後直升機的尾部搭在了牆上。這一突發事件打亂了一開始的安排,指揮官取消了讓另一架直接機從樓頂降落特種隊員的計畫,而改為全部從地面進攻。

馬克說,在進入本•拉登住所時,並不像電影中常常見到出現激烈的火拼場景,相反卻是比較安靜的。他描述了一個細節,在進入2樓時,按照之前得到的情報,本•拉登兒子可能住在這裡,其中一個海豹六隊成員用阿拉伯語小聲的喊著本•拉登兒子Khalid的名字,這時Khalid從角落裡探出頭來,結果被一槍斃命。「Khalid當時在想什麼呢,」馬克說道,「真是好奇殺死了貓。」(Curiosity killed the cat.)

在進入三樓本•拉登的住處時,馬克走在他的同伴,一位先鋒偵查兵(Point Man)的後面,這時從門裡探出一個腦袋,先鋒偵查兵開了2槍,那個身影躲回到了房間裡,隨後馬克和另外一名隊員也進入了房間,他們又朝那個倒在地上的人開了多槍。一開始,他們並不知道已經擊斃了本•拉登,後來問過了房子裡的孩子和婦女才確認是拉登本人。

在被問道本•拉登手中有槍為何沒有開槍回擊時,馬克回答道,「拉登教會了許多人做‘烈士’,又策劃了9•11襲擊,但到頭來連拿起槍來反抗都做不到。這就已經很說明問題了。」

得知被擊斃的確是本•拉登本人後,海豹隊員們並沒有歡呼雀躍,擊掌相慶,而是在銷毀了發生故障的直升機後,按部就班地撤離了現場。後來總統歐巴馬親自接見了參加此次行動的海豹隊員,並想知道是誰最後開槍擊斃了本•拉登,隊員們的回答是「無可奉告」。「扣動扳機很容易,我們做過上百萬次了,這沒有什麼難的,所以哪一個人最後開了槍並不重要,那是整個團隊,包括直升機駕駛員和情報人員的共同努力,誰會關心那個開槍的人是誰呢,那無關緊要」馬克說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