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喝豆漿要不得 初秋喝豆漿有禁忌(組圖)

發表:2012-09-11 14: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喝鮮豆漿可預防老年痴呆症,防治氣喘病。豆漿對於貧血病人的調養,比牛奶作用要強,以喝熱豆漿的方式補充植物蛋白,可以使人的抗病能力增強,調節中老年婦女內分泌系統,減輕並改善更年期症狀,延緩衰老,減少青少年女性面部青春痘、暗瘡的發生,使皮膚白皙潤澤。並且豆漿含有高纖維,能解決便秘問題,增強腸胃蠕動功能,使小腹不再凸出。

豆漿功效雖好,但喝豆漿時也要注意以下九大禁忌

1、忌喝未煮熟的豆漿:

沒有煮熟的豆漿含有毒物質,會導致蛋白質代謝障礙,並引起中毒症狀。而且在煮豆漿時還必須要敞開鍋蓋。這是因為只有敞開鍋蓋才可以讓豆漿裡的有害物質隨著水蒸氣揮發掉。

2、忌沖紅糖:

紅糖裡的有機酸和豆漿中的蛋白質結合後,可產生變性沉澱物,破壞營養成分。

編輯推薦:

豆漿一定要煮開 喝時勿放紅糖

豆漿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微量元素,老年人飲用可有效的增強體質,上班族更是可美容養顏。總之,豆漿是目前最受歡迎的飲品。下面介紹一些製作豆漿和飲用豆漿時應該注意的問題。

男士多喝豆漿易女性化?豆漿的4大誤解

豆漿原本是我們傳統早餐之一,在牛奶「三聚氰胺」事件後,豆漿機更是賣瘋了,不少市民開始在家做豆漿,一家大小以豆漿為早餐飲品首選。然而,在坊間有不少 關於豆漿的說法,例如豆漿一定要喝新鮮的,涼豆漿不能喝,喝了會中毒;男人不能常喝豆漿,多喝會有女性化傾向!果真如此嗎?記者特地請教了營養科專家。

專家說法:這種觀點的來源是基於大豆中含有的異黃酮的作用,大豆異黃酮具有類雌激素作用因此,多數人都會認為女士吃豆類、喝豆漿皮膚好,而男士多喝豆漿則可能出現女性化的傾向。這完全是一個不正確的推論。首先,雖然大豆中含有大豆異黃酮,但是其含量並不高,豆漿是將大豆用水泡後磨碎過濾煮沸而成。豆漿營養豐富,輕易被人體消化吸收,喝豆漿益處多多,那麼,女性朋友遠遠不足以起到藥物治療作用,所以,日常生活中豆類的食用量肯定不會導致男人出現女性化的情況。在用於輔助治療女性相關的疾病時,多數用到的是大豆異黃酮的提純物,而不是大豆本身或者豆漿等。

 

3、忌與雞蛋同食:

早上喝豆漿的時候吃個雞蛋,或是把雞蛋打在豆漿裡煮,也是許多人的飲食習慣。豆漿性味甘平,含植物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等很多營養成分,單獨飲用有很強的滋補作用。但豆漿中有一種特殊物質叫胰蛋白酶,與蛋清中的卵松蛋白相結合,會造成營養成分的損失,降低二者的營養價值。

4、忌空腹喝:

空腹喝豆漿時,豆漿裡的蛋白質大都會在體內轉化為熱量而消耗掉,不能充分起到補益作用。喝豆漿的同時吃些饅頭、麵包等澱粉類食品能夠使營養物質被充分吸收利用起來。

5、忌裝保溫瓶:

豆漿中有能除掉保溫瓶內水垢的物質,在溫度適宜的條件下,以豆漿作為養料,瓶內細菌會大量繁殖,經過3-4個小時就能使豆漿酸敗變質。

6、忌喝超量:

一次喝豆漿過多易引起蛋白質消化不良,出現腹脹、腹瀉等症狀。

7、常喝豆漿注意補鋅:

豆類中含有抑制劑、皂角素和外源凝集素,這些都是對人體不好的物質。對付它們的最好方法就是將豆漿煮熟,長期食用豆漿的人不要忘記補充微量元素鋅。

8、虛寒體質者慎喝:

由於豆漿是由大豆製成的,而大豆裡面含嘌呤成分很高,且屬於寒性食物,所以有痛風症狀、乏力、體虛、精神疲倦等症狀的虛寒體質者都不適宜飲用豆漿。

9、忌與抗生素一起服用:

豆漿一定不要與紅黴素等抗生素一起服用,因為兩者會發生化學反應,喝豆漿與服用抗生素的間隔時間最好在1個小時以上。

来源:家庭醫生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