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設計無腳踏板自行車(圖)

發表:2012-09-11 1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設計師最新設計的「弗利茲」自行車,駕駛者通過奔跑加速(網路圖片)


該設計概念提供了健康、環保移動性,適合於過度擁擠的城市空間(網路圖片)

目前,德國大學生設計師最新設計一種奇特的自行車,它沒有腳踏板,駕駛者通過繃帶將身體固定在自行車框架上,然後通過雙腿助跑使自行車行駛起來。

這種奇特自行車叫做「弗利茲(Fliz)」,用戶通過奔跑加速,然後舉起雙腿放置在後車輪軸桿上休息。動量使駕駛者和自行車在道路上行駛起來,這與動畫片《摩登原始人》中原始男子弗雷德的汽車十分相近。這種自行車是由德國設計師湯姆-哈姆布羅克(TomHambrock)和朱莉-斯皮特(JuriSpetter)設計的,駕駛者通過一個繃帶裝置懸掛在自行車框架上,他們通過腳踏地助跑行駛。「弗利茲」自行車現已入選每年度詹姆斯-戴森技術、發明和設計獎評選,面向全球大學生徵求新穎設計方案,該獎項創始者是戴森洗衣機發明者。「弗利茲」源自德語單詞「flitzen」,意思是人們的雙腳飛奔起來。這一設計概念提供健康生態移動性,適合於城市擁擠交通道路。

這個自行車框架有5個腰帶連接點,可提供一種舒適人體工程學交通工具,適合於奔跑和自行車行駛。腰帶裝置可取代車座,能夠調整自己的位置。這項發明設計靈感來自世界上首個私人交通裝置,這是一種兩輪框架,非常類似於現代自行車,但是沒有腳踏板,它是由德國發明家卡爾-德萊斯(KarlDrais)於1817年設計的。基於最早的自行車模型,這支大學生研究小組希望將現代元素溶入其中,並能適應現代城市交通環境。據悉,該研究小組甚至複製了一個德萊斯自行車模型,顯示了該模型的設計缺陷,例如:不安全駕駛性和座位較大。

「弗利茲」自行車原型是由木製材料製成,現已測試其張力腰帶系統。據悉,戴森發明獎一等獎獎金為1萬英鎊。今年初,哈姆布羅克和斯皮特在臺北市國際自行車展中獲得了梅里特獎。

来源:騰訊科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