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 紀念廣場 重建希望之光(圖)

作者:黛嘉蔭 發表:2012-09-11 2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黛嘉蔭紐約報導】2001年9月11號,是一個全人類永遠無法忘記的日子。當時,一群恐怖份子劫持了兩架客機,撞上紐約的世界貿易中心(World Trade Center),造成近三千人不幸罹難。而紐約最知名的地標、世界貿易中心的兩棟大樓,也在這場恐怖攻擊中瞬間倒塌。留給人們的是無限的遺憾與悲傷……

911事件發生後,紐約市政府為了追悼紀念這場歷史的悲劇,特別將世界貿易中心留下的遺址現場,改建為911紀念廣場。如今這片土地浴火重生,今天記者拜訪了這座震撼人類歷史的紀念廣場。

911紀念廣場,去年才正式對外開放。距離911事件的發生,已經過了整整11年。走進紀念廣場,映入眼帘的不是殘破的廢墟遺址,而是一片青蔥遼闊的綠意,幾百棵綠樹井然有序地排列,為這塊土地帶來生命的力量。


反思池(Getty Images)

當年被撞毀的雙子大樓所在地點已經被改造成兩座深度達6米的方形大水池,名叫「反思池」,這也是北美地區最大的人工瀑布。水池的邊緣,刻寫著911事件受難者的姓名。瀑布的流水循環不止,彷彿一遍又一遍地洗淨罹難者的靈魂。他們的故事將隨著這段歷史,留在這裡被後人永遠追思紀念


正在修建的新世貿大廈。(Getty Images)

雙子大樓倒塌後不是在原來的地方重建,而是在附近建造出一棟相當亮眼的世界貿易中心一號大樓」(1 World Trade Center),高度超過540公尺,象徵著世貿大樓的生命在這裡延續。

當來到紀念廣場一定要來看看「倖存樹」。它是經歷過911災難後的倖存者。

倖存樹是一顆豆梨樹,從1970年起它就被種植在世貿大樓附近。

911事件發生後,人們從廢墟中發現了倖存樹,當時它已經奄奄一息了,但是在大家的搶救照顧下,它順利地存活下來。2010年3月,一場大風暴意外地把倖存樹連根拔起,不過倖存樹最後依然靠著頑強的毅力活了下來。也因此成為堅強生命力的象徵。

911事件在美國民眾心中留下不可磨滅的傷痕。但是這場災難,也讓全世界看到了美國民眾在災難面前團結一致度過危難的頑強毅力和重生的堅強生命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