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五百失地農民政府請願 兩人遭拘留多人被打傷(圖)

發表:2012-09-12 05: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市閔行區吳涇鎮的約五百位失地農民,上週五晚到鎮政府抗議,他們打出「反腐敗」及「維權到底」等標語,與警察發生拉扯,五人被抓。村民週二告訴本臺,兩人被行政拘留,至少四人被打傷。


上海吳涇鎮的村民到鎮政府請願,當局出動公安抓人。 (村民提供/記者喬龍)


上海吳涇鎮的一位失明村民在鎮政府外擊鼓鳴冤(村民提供/記者喬龍)

上週五晚,閔行吳涇鎮的失地農民集體到鎮政府抗議有人在征地拆遷過程中,中飽私囊,村民們還在鎮政府外拉起橫幅,要求挖出腐敗分子,結果與警察發生拉扯,五人當場被抓。

村民謝金仙週二告訴本臺:「那天晚上有四五百個人來,在布上面寫著響應黨中央的號召反腐,警察就出來打他們兩個人姜偉忠、周高峰,打得很嚴重」。

記者:在鎮政府門口展示標語,就被抓進去了?
回答:這個標語是我們老百姓搞的,他們過去看一看、用手指一指,比方說這個字寫得怎麼樣,警察以為他們做什麼,把他們兩個人就抓去。警察有兩百多個,那天打傷四個人。

鎮政府請願警察搶橫幅

村民說,上週五晚被警察抓走的五人是吳岳英、金紅祥、王正余、周高峰、姜偉忠。謝金仙說,周高峰和姜偉忠的家人已接到行政拘留的通知:「家裡人收到通知了,通知說要關五天」。

在此期間,一位華東師大的學生上前拍攝抗議現場,被四名警察抬到鎮政府內,直到其它同學前往交涉,週六凌晨獲釋。

當天被打的村民蔣喬初對記者說,被打的不止四個人:「早上七點半,我開電動車往七寶方向幹活去,把我攔下來後,打了一頓」。

記者:當時幾個人打您?
回答:兩個人。
記者:聽說一共有四個人被打傷?
回答:被打傷的人多了,但是其它的人,我不太清楚。

打傷多人拘兩村民

記者就此致電鎮政府辦公室,詢問村民被拘留及毆打事件,接聽電話的官員稱:「不好意思,這個事情我不太清楚」。

記者:聽說有人被拘留了?
回答:如果他們觸犯法律,那一定會被拘留的。
記者:哦,但是他們被打呢?
回答:被打我不太清楚,你說,警察會打老百姓嗎?
記者:您說會打嗎?
回答:啊不好意思,因為我不太瞭解這個情況,所以我沒有辦法給您作回答,好嘛。

村民表示,當地共有四千一百三十五戶,自去年2月14日接到拆遷通知至今,持續抗議不合理的補償協議,人數最多時達數千,甚至超過一萬人。

蔣喬初不滿鎮政府按照每戶村民住房面積的百分之七十,提供異地安置房,還要補錢:「人家都是去講說法、講道理,為什麼要虧那麼多的錢,應該你拆掉我一個平方米給我(按原居住面積計)百分之七十,我不會再出錢了,我拿百分之七十應該夠了,現在拿了百分之七十,還要每個平方米付一千多塊,不合理」。

政府被指未按政策補償

謝金仙說,村民在政府拆遷及征地過程中,未見到合法手續,也沒有看到國家規定的補償標準:「如果我家房子有兩百平方米,應該還給我兩百平方米,現在只給140平方米(原面積七成),現在只能買140平方米,每一個平方米(補)1480元,買房子要三千五到三千六(一平方米)」。

村民表示,他們持續一年多的請願,先後已有數百人因此遭公安拘留。鎮政府也沒有按國家的相關政策給予拆遷補償,侵害了農民的合法權益。村民多次到北京上訪,卻受到關押及恐嚇。謝金仙無奈的說:「我們從去年2月14號開始,到北京去上訪,就要抓我們、打我們」。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