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介石和毛澤東的區別是文明和野蠻的區別

作者:姚小遠老爺 發表:2012-09-12 1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年前去南京,在紫金山天文臺上,看到相關文字描述,紫金山天文臺開建於民國時期,抗戰時候,被國民政府拆遷到雲南,抗戰勝利後從雲南遷返。有一段不要臉的文字這樣記載,中共建政後,紫金山天文臺才重新煥發什麼云云(大意如此,記憶有些模糊)。

西南聯大是抗戰時期一所國立綜合大學,基本上以國立清華大學、國立北京大學、私立南開大學為基礎,從這所學校和這段歷史可以看出,蔣介石的國民政府是非常重視教育、文化和中國文明的。這一點,從蔣介石政府抗戰期間對於故宮文物的搶救性保護,也可以看出來。

淞滬會戰,也就是上海保衛戰期間,蔣介石政府下令沿海各省所有大學,立即將師生遷往內地省份,也可看到蔣介石國民政府對教育和師生的拳拳之心。龍應臺的《大江大海1949》裡,就是以一所學校從北方的青紗帳南遷蘆葦盪開始敘述的。即使在蔣介石政府的最後時刻,都沒有忘記拯救教育。北平淪陷之前,蔣介石沒有搶救黨政軍人員,而是去搶救那些學者和知識份子,從這個角度來說,蔣介石政府是一個文明的政府;或者說,是一個保衛、維護文明的政權。蔣介石政府對於中國教育、文化和文明的重視和捍衛,是後來的紅色政權遠遠不及的。

毛時代,大學基本被消滅,大學生幾乎成為遺蹟,成千上萬的中學生大學生被下放到農村,變相勞改,教師被打成臭老九,成為社會的最底層、最邊緣群體,知識份子也成了社會的罪人和賤民,從這個角度來說,即使中共再巧舌如簧,都不能掩蓋其對中華文化、文明的摧殘和毀滅,這種摧殘和摧毀的野蠻程度,超過了歷史上任何一個時期。

更進一步說,中國社會和中華民族所以有今天的報應,完全是選擇野蠻拋棄文明的結果和結局!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