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系有黑洞 相當400萬太陽質量(圖)

發表:2012-09-12 1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據臺視新聞報導,銀河系正中央,有個質量相當於400萬個太陽的黑洞。這個黑洞有如巨大猛獸,根據科學家20年來的長期的觀察,這個黑洞會把周圍天體吞噬,然後釋放巨大能量,最後可能發展出像是地球的適居帶。

而這個體積比地球大3倍的黑洞,不放過周圍的任何恆星、行星,是否會對太陽系造成影響?這是科學家最擔心的事情!

在銀河系正中央,也就是天蠍座尾巴的位置,巨大黑洞的存在。科學家透過高倍望遠鏡,持續20年觀察,發現只要任何雲氣或是星體靠近,就會像被一隻巨型猛獸,狼吞虎嚥,吞到肚子裡。

這個位在銀河系正中央的黑洞,相當於400萬個太陽質量,星體只要一靠近,就像被一個無形大磁鐵,不斷拉扯、變形,有如魂飛魄散,最後被黑洞吞噬。而這樣的吸基過程,變成動能進而產生光和熱;萬物殺手黑洞,可能因此創造出類似地球的適居帶。

但就怕還沒形成類似地球,適合生物生存的地方,管他恆星、行星、還是雲氣,都可能逃不過黑洞的血盆大口,難道不怕太陽系受到威脅嗎? 透過模擬影片,不只過去,未來30年,黑洞的美麗景象也看得到。

既然黑洞對太陽系威脅不存在,就當個絢麗美景欣賞一番。

来源:臺視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