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 莫做怨婦(圖)

發表:2012-09-14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薄暮時分,看見一位已不再年輕的女子,站在紫籐花長廊裡,握著手機不停地向對方哭訴:「我還能怎麼樣?看在孩子的分上,我什麼都忍了,他還是這樣無情,我還能怎麼樣?」

她的膚色黯黃,一束亂髮潦草地紮在腦後,臃腫的身材「盛」在暗紅色的水桶長裙中,偏偏又隨意地穿了一雙藍色的皮鞋,這顏色混搭得真不好看。也許,她什麼都做得很好,唯獨忽略了自己,於是她的百般好,都跟著她的樣子,一起黯然了。

我很想走過去告訴她,不要忘了愛自己,把自己收拾得漂亮些,而他,並不是你生命中唯一重要的……

突然想起我讀書時,同桌的父母一連幾年都吵嚷著要離婚。

有一天,我去同桌的家裡,她的父母剛剛吵鬧完畢,屋裡一片狼藉,她的父親摔門走了,母親穿著一件洗掉了原來顏色的睡衣,一頭捲髮,亂得像雞窩一樣,躺在凌亂的床上不停地哭著,無人理會她,她就數落給自己聽,說那男人是怎樣的無能,工資又是怎樣的微薄,她又是怎樣的辛勞……而我同桌,已經懂得照顧自己,正忙著在廚房裡給自己煮速食麵吃,母親的眼淚和抱怨,她已經麻木。

有一次,我看見她母親少女時代的照片,瘦弱靦腆,眉目清秀,毫無煙火味,真是無法和她現在的模樣聯繫一起:果真是同一個人嗎?如果是,那琉璃一樣不染塵埃的少女,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

長大後,我的同桌寧可漂泊在外,也極少回到那個親情淡薄的家,一次見她筆下的素描,凌亂的背景裡,臨窗坐著一個寂寞滄桑的老婦人,活似她那半生都做著怨婦的母親,心中一驚,原來少時的經歷一直烙在她的心底。

談起她的婚姻,她笑道:「如果真有不愛的一天,不負氣,不抱怨,和氣分手,也是很好的收場。」

很欣賞她這淡定的觀點,也明白這樣淡定的背後,是淬過了少年傷感光陰練得的,因此,她不會和母親一樣再走相同路——抱怨,只會讓自己永不幸福。

一切人和事都不可抵擋時間的洪流,握在手中的,也要做好被帶走的準備。幸福一生當然好,萬一婚姻給你帶來失望與傷痛,真不必再浪費時間去恨這人,去和他爭,和他吵,一生那麼短,真的要趕快放下傷痛,珍愛自己,想辦法讓自己活得幸福。

而時間也很仁慈,有一天,你會發現這些怨過恨過的光陰,早已成為時光隨手帶走的垃圾。

来源:金融俱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