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死活」不露面 暗示什麼?

發表:2012-09-14 0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官媒13日首次提到中國指定的下任最高領導人習近平,稱他對廣西老紅軍黃榮逝世表示哀悼並慰問其家屬。此外,有報導稱,習近平在例行體檢中被診斷罹患早期肝癌,手術後正在治療,等等。

*老紅軍逝世習近平名字浮出官媒*

中國新華社13日援引來自《廣西日報》的報導,稱102歲的廣西老紅軍黃榮逝世後,「胡錦濤、習近平、李源潮」等人「通過各種形式對黃榮同志的逝世表示哀悼並向其親屬表示深切慰問」。

這是中國官方12天以來首次涉及備受矚目的新聞焦點人物習近平的正式報導。分析人士說,這足以說明這名中國最高職位的接班人依然健在。

北京政治分析人士劉軍寧博士對美國之音表示,現狀顯示,習近平地位沒有改變。

他說:「中國政治不透明。不過這條消息證明他還活著,政治地位沒有發生變化,而且不會有太大的政治變動。無論他扭傷腰部還是生病都屬於自然因素,不會有人為因素導致巨大的不確定性。」

劉軍寧說,從履歷看,習近平的政治傾向至少應該屬於有別於胡錦濤團派的「沿海派」;不過,無論何人「繼位」,中國政治轉型都取決於中國民眾追求政治自由願望的強烈程度。

時事評論人士、香港中文大學歷史學教授林和立對美國之音表示,給黃榮的弔唁信僅由習近平辦公室所發,與他本人關係不大。

死活」不露面懸念與日俱增*

習近平從公共視野中消失近兩星期以來所製造的懸念正在與日俱增。

香港「人權與民運信息中心」13日說,習近平月初在北京301醫院體檢時查出肝部出現微小癌變,本星期已經進行手術切除,預計可於下週露面。

英國《鏡報》稱,北京301醫院的高幹病房區並沒有增加保安。該報還援引北京的政治評論人士、《中國改革》雜誌前編輯李衛東的話稱,習近平突發心血管急症--心肌梗塞,不過並無大礙,不會影響會期臨近的十八大正常召開和政權交接事宜。

此前還有報導傳出習近平腰部扭傷和遭遇車禍等多種版本,不過同樣都沒有獲得中國官方證實。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政治學專家蔡欣怡(KelleeTsai)對美聯社說,中共政府聽任謠言傳播「比控制信息更加魯莽」。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