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集團搜刮民脂民膏大揭秘(二)

—— 土地壟斷牟取暴利

作者:伸張正義 發表:2012-09-17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說到土地大家都不陌生,是人類賴以生存的最最不可或缺的自然資源之一。人類社會數百萬年的演化,除人跡罕至,(暫時)不適合人類生產生活的地方外,每寸土地都名花有主。由於地球上土地資源有限,不可能再增加,但人口或快或慢總在增長,所以因土地挑起的戰爭從來就沒有停止過。

部落之間,民族之間,國與國之間的戰爭也多是源於此。近代史,中日之間,日俄之間,德歐之間,意非之間,英阿之間,伊科之間,日韓之間等等無一不是源於此。以色列與阿拉伯國家的長達六十多年的戰爭概源於此,至今仍在繼續。早期的殖民主義戰爭,一方面是為了掠奪資源,一方面也是土地佔有。

中國早期農民戰爭的起源多半是源於土地的分配不均,所以幾乎每個朝代興起之前都打著「均田地」或「耕者有其田」之類的旗號。共產黨也不例外,「打土豪,分田地」便是中共的口號。但從土地所有者手中悉數搶奪則是絕無僅有。它們效仿古代農民起義,承諾得天下後分給農民土地,建政後便以國家名義哄騙農民交出土地。

馬克思主義認為人類的苦難來源於剝削,剝削的工具是資本包括土地私有。進而得出資本公有化,人類就可以進入「最美好的社會」。只有更好,沒有最好。所以馬克思主義是唯心論和形而上學的,這將在另文討論。

歷史無數次證明,均田只能「均」一時,均不了一世。善經營者土地越來越多,敗家子坐吃山空,成為破落貴族。那麼土地收歸國有呢?更不可取!如果不能按勞分配,只能按權分配,權利越大,擁有的財富包括土地就越多。道理就這麼簡單卻矇騙了多少仁人志士。

中國大陸就屬於這種情況,但在毛時代,經濟落後,就房地產而言,房遠比地貴,土地問題被忽略。「改革開放」後,中共利用外資「淘得第一桶金」,土地問題立刻突顯出來。中共急忙「立法」,「依法管理土地」,「土地有償使用」等一系列「法律法規」相繼出籠。成立國資委,國土局忙得不亦樂乎。從「法律上確立」中共成為中國大陸的唯一的一家地主。

這實質上等於中共綁架政府對土地實行壟斷,名曰國有,實際成為它們牟取暴利的工具。除共產國家外,土地私有,但鑒於擁有者的經營狀況,觀念或臨時起意等諸多因素,很難有人長期佔有某片土地。比如,今天破產了,輸掉或賣掉,明天發財了再買回來。土地在民間隨行就市,自由交換,處於一種良性流動狀態。

但中共治下有永久土地擁有權,鐵打的衙門流水的官,中共不倒,土地永遠張著血盆大口吞噬著民眾的血肉!因為所有的事務都在土地之上,所以不單房子,工廠、礦山、學校、商場、醫院等等,費用之高,土地都有份。甚至連維持生計都困難的小商小販都不放過,中共地方爪牙還要收高額的「攤位費」,以至於他們與城管在街道上玩貓捉老鼠遊戲。更令人髮指的是它們禁止私(土)葬,卻大肆兜售墓地。不到兩平米的墓穴售價少則幾千元,多則幾十萬,難怪民眾驚呼:死都死不起!

需要指出的是,在一個正常社會,土地通常是合法財產。或祖上遺留,或合理購得,通過非法手段強佔的是不具代表性的極少數(中共以往的宣傳大加渲染)。中共治下的土地具有極強的壟斷性,只有一家——中共小集團,而且只租不賣。因此一個「發展中國家(落後的代名詞)」的土地價格,嚴格講是地租比世界上最發達的美國還高,而且70年(工業用地50年)不到,一紙紅頭文件,或一群城管就可以搶回去。

是的,中共官員也不擁有土地所有權,但它們在這裡「做生意」。巨額的土地「出讓金」讓一個絕大多數人買不起房、看不起病、養不起老,孩子們上不起學的縣市,政府的大樓高過美國白宮,豪華過英國的白金漢宮,法國的盧浮宮,俄國的克里姆林宮...。與房地產開發商勾結起來,通過土地審批,開發商大賺一筆,然後巨額賄賂回饋官吏。以薄熙來為例,你年俸祿有多少?就算你年薪千萬行不?十年一億,八十億,你兩公婆要不吃不喝不花,四百到八百年!中共通過土地的佔有創造了千千萬萬的暴發戶,0.4%的人口擁有70%的社會財富。貧富差距之大,拉開距離之快都可以寫進吉尼斯世界記錄。

福布斯排行榜靠前的中國富豪大部分是房地產商,通過權錢交易官商「共贏」。中共僅中下層官員每家擁有十幾套幾十套豪宅的比比皆是。夜間城市放眼望去,豪宅內燈火寥若晨星,十室九空。那都是達官顯貴們準備升值的,等炒高了再出手,然後進入第二個交易循環。

中國大陸房價高的根本原因是地價奇高,房子不可能建在空中。即使能建在空中,你也別高興,中共會立刻把空中「收歸國有」。君未聞,中共莒南法院院長宣稱:(中共)上管天,下管地,中間管空氣!

北京現在的房價每平米,最便宜的四千,最貴的十三萬;上海,最便宜的四千五,最貴的十六萬:廣州,最便宜的四千,最貴的七萬五①!南都訊,日前(2012/8/24)京滬穗等26個城市公布了2012年城鎮單位在崗職工年平均工資,其中,廣州平均工資最高,為57473元,北京次之,為56061元②。以筆者瞭解,這顯然是被誇大了。即使如此,按最高工資和最低房價算,100平米戶型要40萬,不吃不喝不生病要7年,還沒有考慮按揭的高額利息和通貨膨脹等因素。而美國若干年前,一個普通工人,三年就可以買一套不錯的房子。

上述房價即使是官員,按它們名義俸祿也是難買的。李剛,保定市北市區公安局副局長,能有多少俸祿?被網友人肉搜索出五套房子,如不是貪污受賄等不法收入哪來那麼多錢?一個區級的副局長有五套房子,這在中共體系中已經是「清官」了,省部級高官有數十億身家也就不足為奇了。

那麼邊遠地區的縣鄉一級房價是否「相對」便宜一些?是的,但那裡就業困難,收入低啊!不是還有「廉租房」和「保障性住房」嗎?一個中央集權的人治社會,到處是不公平不合理的「潛規則」,那一塊就能夠倖免嗎?「保障性」是沒錯,但不是保障你我這種社會最底層的,達官顯貴也可能不屑於,但還有七大姑八大姨呢。

雖然中共官員在大陸也沒有永久房地產權,但它們可以通過土地攫取大量不義之財。可以到海外「投資移民」獲得永久產權。中共江系頭目曾慶紅之子就斥資兩億元購買澳洲豪宅,只是中共貪腐冰山的一角。趙忠祥,一個中共媒體喉舌,居然能買得起五億元的豪宅,可見中共為其反動宣傳下了多大本錢。中國有這個傳統,獨裁者對於極為忠心耿耿的奴才,以封侯賞地作為表彰。當然,中共以默認的方式迴避了赤裸裸。移民海外的中共官員大陸的土地等「遺產」兒子繼承,兒子死了或移民還有孫子,子子孫孫無窮無盡!不解體中共,土地問題永遠得不到解決。

共產黨建政的理由是,資本主義剝削,它們要消滅人剝削人的社會,給全民按需分配。「初級階段」起碼要實行「供給制」,毛時代一直這樣,儘管「國民經濟到了崩潰的邊緣」。然而毛死後的現實是中共小集團按需分配,勞動人民卻不能按勞取酬。製造出大量的身無片瓦的蟻族、鼠族、蝸居族。中共搶去所有的社會財富,卻要民眾花比「舊社會」高得多的價錢去買。這就好比一夥強盜搶劫路人一件財物,本來值一百元,卻要人花二百元、三百元...把它買回。這無異於每翻一倍就等於搶劫一次。用馬克思主義理論解釋,中共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剝削者,人民徹底淪為奴隸,因而其執政合法性完全喪失。

①http://beijing.aifang.com/loupan/baojia/北京房價走勢2012-愛房網
http://shanghai.aifang.com/loupan/baojia上海房價走勢2012-愛房網
http://guangzhou.aifang.com/loupan/baojia/廣州房價走勢2012-愛房網
②http://news.dichan.sina.com.cn/2012/08/24/552653.html 廣州平均工資全國最高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