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主義已成流氓遮羞布(圖)

作者:歪道道 發表:2012-09-17 1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那個口口聲聲愛國,並為了譴責日本的購島行為而停播日本企業廣告的央視,一口一個的「符拉迪沃斯托克」叫的讓人噁心(看中國配圖)

釣魚島被日本「購買」了,我們舉國震怒。民眾義憤填膺,卻只能在自己的家門口自慰,任憑你如何張牙舞爪,卻依舊無法真的在釣魚島上釣魚,能做的只是在自己的家門口欺負自己的同胞,把他們的日貨打掉砸掉,把他們的車子燒掉。然後再亢奮中看著同胞無辜的哭泣。愛國主義在一股不可見的力量的引導下幾乎成為了一種暴行。這是愛國還是禍國?

雖然民間有關中日開戰的呼聲越來越高,甚至那些沒有實權的文職將軍們也頻頻放出狠話,要決一死戰,可是有什麼用呢?有一個詞語對於此時我們這個國家形容的特別貼切:紙上談兵。因為主導國家機器的官方一直保持著克制,在抗議譴責模式中玩的起勁,遠遠地望著釣魚島的身影大喊釣魚島我們的領土,這是鐵一般的事實!然後頒布一系列的無關痛痒的政策要如何如何,可事實卻是日本大搖大擺的想如何就如何!這一幕幕的場景讓人心痛的想要大笑。不是紙上談兵,又是什麼?

我們不過都是一群被關著的豬,從未踏出過豬圈一步,無知的在臭氣衝天裡趁著這個機會繞著豬圈撒歡的四蹄狂奔。然後等著被愚弄被宰割。

看著我們身邊群情激奮的打砸,看著官方義正言辭的唾液橫飛準備大打一場口水仗,看著日本依舊我行我素,我不知道釣魚島以後會不會還是我們的釣魚島,但我知道自唐代以來就是我國領土的海參崴卻已不再是海參崴,在一段被刻意遺忘的歷史中,它已經成了俄國遠東地區第二大城市,此次亞太經濟合作組織會議的召開地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更讓人心痛的是,這一片比釣魚島大150多倍的天然不凍港,如今的名字似乎是對我們這個強大而繁華的國家一個赤裸裸的嘲諷,因為這座城現在的名字的意思是:征服東方!

當我們的官員站在海參崴參加峰會的時候,不知道他們的內心會是如何的滋味呢?當在這一片曾經的故土之上談論釣魚釣問題的時候,可還有底氣?這簡直就是民族之恥辱,華夏之難堪!釣魚島是中國的領土,可是海參崴就不是了?既然愛國,為什麼這麼多人都在喊著保釣,卻連這一片被俄國割佔的肥沃土地都遺忘了!4.3平方公里釣魚島我們必須要保住,可是近700平方公里的海參崴為什麼就必須被遺忘?不禁想起一句話,難道只是因為吃魚比吃海參容易?

海參崴,這片自唐代以來便有記載文獻的我國固有領土,現在還有多少人知道它的歷史?這段恥辱史不該被遺忘!1858年第二次鴉片戰爭滿清政府月沙皇俄國簽訂不平等的《中俄璦琿條約》被割讓,致使沙俄軍隊在1860年6月,佔領中國重要的港口海參崴,並將海參崴改名為「符拉迪沃斯托克」,意為「征服東方」,作為在遠東進一步擴張的基地。同年11月,不平等的《中俄北京條約》簽訂後,中國失去烏蘇里江以東至海約40萬平方公里的吉林領土,海參崴也被正式劃入俄國版圖。俄國十月革命後,逐步發展成為有數十萬人口的海濱城市,並建成軍港成為遠東軍事要塞。為確保要塞安全,1938年蘇俄當局殘忍殺害驅趕所有中國人,讓這裡再也見不到了中國人的影子。

根據1945年,美、英、蘇三國達成的《雅爾塔協議》﹐同年8月14日,國民政府於與俄國簽訂了《中蘇友好同盟條約》及其《關於中國長春鐵路之協議》、《關於大連之協議》、《關於旅順口之協議》、《關於中蘇此次共同對日作戰蘇聯軍隊進入東三省後蘇聯軍總司令與中國行政當局關係之協議》等附件。其中有一條條約為,中國政府將在1995恢復對海參威的主權,並開放海參威為自由港,對蘇聯免稅。但是由於國內形勢風雲變幻,這一切有了匪夷所思的戲劇性的轉變:2001年7月16日,中國與俄羅斯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宮簽署《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代表中國正式透過官方文件,承認海參崴及鄰近遠東地區「永遠」不再為中國的領土。不僅如此,除了海參崴,伯力、尼布楚、廟街、外興安嶺、庫頁島、江東六十四屯……這些炎黃子孫的祖先們在中國東北曾經留下的這片肥沃的土地,而如今它們卻成為每一個中國人心中永遠的傷痛和屈辱,成為了被我們遺忘的國土。

我們可以用無數的文字和證據證明這一片土地曾經是我們中國的領土,並且毫無爭議,毫無懸念,可是,如今我們卻莫名其妙的忘記了。更可悲的是,那個口口聲聲愛國,並為了譴責日本的購島行為而停播日本企業廣告的央視,一口一個的「符拉迪沃斯托克」叫的讓人噁心,而這個繞口的名字,臺灣未曾承認,香港未曾承認。一直作為官方喉舌的第一官媒卻就像他們是俄羅斯電視臺而不是中國國家電視臺一樣,公然宣示俄羅斯的領土主權!而對於這座繁華都市的過去卻隻字不提。是誰一直在口口聲聲的喊著忘記等於背叛?!是誰口口聲聲喊著我國領土寸土不讓!是誰在大喊犯我華夏者雖遠必誅?愚蠢的國人,虛偽的有關部門。我們到底是真的強大了,還是這不過只是一場自我意淫?

因為釣魚的問題,我們一直被日本牽著鼻子走,處於被動地位,只能在民間搞一些愛國活動,可是,你可知道,如果割讓給俄國的那一片土地,還是中國的話,北方四島就會在中國的手中,讓日本抓狂的就不是俄國,而是我們,我們華夏民族!!!!我們在參加亞太經濟合作組織峰會的時候,在談論釣魚島問題的時候,站在這片被割讓的土地上,看著這片上一代留下的政治遺產,不知道會有如何複雜的心情?而其他的各國,又會以一種什麼樣的姿態看我們呢?

我不知道該如何評價這些和諧社會裏完全不和諧的事情,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對那些口口聲聲保釣的人們說些什麼,我們能說什麼?又能做什麼呢?抗日反美我們已經習慣,可是我們真的就該習慣北方那頭巨熊是我們的世代睦鄰友好的國家的口號嗎?我們都是一群可憐的人。無知無謂的互相愚弄欺騙著。我突然想起了一個時代:南宋,那時候的武林豪傑義憤填膺,誓死保衛山河,卻又互相爭鬥不止。與現在的民間抗日活動是何其相似!可是朝廷呢?那時候的朝廷還有一個岳飛。而我們這個時代,我們又有什麼?

在一片保釣的熱血沸騰中,到底有幾人還記得那一片肥沃的國土?你是愛國賊,還是愛國者?釣魚島不該被遺忘,海參崴更不該被遺忘!當北極熊舉著「征服東方」這四個字的大旗冷冷的在北方俯視我們的時候,你有什麼勇氣說你已經站起來了?

時代在前進,歷史滾動的車輪不該為此不留下一絲痕跡。只是不知若干年後,我們這群人拉車的人,是可悲的,還是可憐的?是可敬的,亦或者是可恨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天涯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