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蘿蔔 越辣越防癌的萬能藥(圖)

發表:2012-09-18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時令至初秋,因天氣變化而感到身體不適的人大有人在。想要順利度過季節交替的時節,可以多吃「可食用的萬能藥」——蘿蔔。大多數人認為蘿蔔是冬季蔬菜,但實際上,根據季節的不同也栽培有不同的蘿蔔,比如春蘿蔔、夏蘿蔔和秋冬蘿蔔,人們一年四季都可以享受蘿蔔帶來的美味和營養。

蘿蔔中含有的辣味成分可抑制細胞的異常分裂,進而預防癌症發作,蘿蔔還有殺菌、增進食慾和抑制血小板凝集等作用。蘿蔔中含有的大量膳食纖維和豐富的澱粉分解酶等消化酶,能夠有效促進食物的消化和吸收。除此之外,蘿蔔還含有大量維生素C,尤其是蘿蔔皮中的維生素C含量是蘿蔔心的兩倍。

蘿蔔葉中含有比蘿蔔中更多的維生素C及大量維生素A,另外還含有維生素B1、B2、鈣、鈉、磷和鐵等成分。蘿蔔生鮮狀態下食用具有良好的食療養生效果,即使曬乾了也是萬能藥物。蘿蔔乾中依然含有大量維生素B1、鈣和鐵,可為人體補充食物纖維和礦物質。

一般情況下,嫩蘿蔔的辣味成分會比老蘿蔔更多,辣味會隨著生長過程不斷減少,而在高溫環境下栽培的蘿蔔辣味成分也會更多,夏蘿蔔比冬蘿蔔的辣味也更多。

需要注意的是,蘿蔔中含有的維生素C一旦和空氣接觸很容易被氧化,削了蘿蔔皮以後,20分鐘後維生素C就會被氧化20%,2個小時後維生素C含量就只剩一半。因此在烹飪的時候,最好最後削蘿蔔,削了以後馬上吃可以保證維生素C不流失。

削蘿蔔的方式也非常值得一提,一般情況下人們都是直來直往豎著削蘿蔔皮,但是這樣強力的直線性削皮很容易破壞蘿蔔中的細胞,進而讓蘿蔔變得格外辛辣。正確的方式是像削蘋果一樣繞圈削皮,這樣能夠有效抑制蘿蔔的辛辣味,讓烹飪出的菜餚更加清爽可口。

来源:騰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