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偽裝美軍重創北約基地(圖)

發表:2012-09-18 1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富汗喀布爾——軍方官員週日表示,塔利班向阿富汗南部一個防衛森嚴的基地發起了大膽襲擊,襲擊造成的破壞遠遠大於最初的報導,這是11年的戰爭過程當中塔利班對西方造成最大物資毀壞的一次襲擊,總共摧毀或重創了八架攻擊機。

襲擊於週五晚上發生在赫爾曼德省的巴斯營地(Camp Bastion),該營地是北約在阿富汗最大且防守最嚴密的據點之一。儘管其他襲擊造成了更大的生命損失,這次襲擊卻讓北約組織(NATO)深感憂慮,因為襲擊者竟然能夠深入基地,造成兩名海軍陸戰隊士兵死亡和逾2億美元的物質損失。「我們認為這是一次手段非常高超的襲擊,」當地一名軍方官員稱。「我們曾在戰鬥中損失飛機,但不是在這樣的情況下。」

北約官員說,由三組精密協調、身穿美軍制服的武裝分子發起的這次複雜襲擊提醒北約:儘管針對塔利班開展了「增兵」行動,但塔利班仍然有能力進行大型襲擊。如今增兵行動已經結束,過去幾個月裡,有將近1萬名美國海軍陸戰隊士兵離開了赫爾曼德省這個塔利班關鍵據點。

隨著阿富汗安全部隊對北約軍隊發起的襲擊事件激增(包括週末發生的兩起襲擊事件,造成至少六名聯軍成員死亡),塔利班又給美國的撤軍計畫增添了新的壓力。撤軍計畫要求在2014年結束之前逐步加快軍隊的撤離,同時通過訓練阿富汗部隊來代替美軍。

與此同時,阿富汗總統哈米德·卡爾扎伊(Hamid Karzai)在週日譴責空襲造成阿富汗婦女死亡,並批評美國持續監禁數百名阿富汗囚犯,該言論加劇了北約和阿富汗政府之間的緊張關係。

目前,軍方正在針對巴斯營地襲擊案展開調查,試圖查明襲擊分子是否得到了營地內部人員的幫助,或是接受了鄰國的訓練或幫助,如巴基斯坦或伊朗等,這些國家允許塔利班在他們的領土上避難。但軍方官員和阿富汗分析人士說,準備襲擊行動的時候,襲擊分子很可能從網上輕易可得的衛星圖片當中得到了很大幫助。「我們沒有低估敵人,」這位軍方官員說道。由於調查還在進行,這位官員不願具名。「我們知道敵人在襲擊行動中的能力有限,但他們也不只是一幫在全國東奔西走的鄉巴佬。」

軍方官員們稱,15名武裝分子先是在離機場最近的圍欄上開了一個洞,然後就立刻發起了襲擊。一名軍方官員稱,隨後他們衝向目標,射擊並焚燒了停在那裡的海軍AV-8B鷂式飛機,並破壞了三個加油站,與此同時,營地召集了一支快速反應部隊來對他們發起反擊。「這是一場運動槍戰,進行了兩個半小時,即便如此,他們還是趕在我們截住他們之前跑到了飛機那裡。」一名軍事官員說道,同時指出,因為事情發生在晚上,當時的局勢相當困難,直到天亮才確認所有的武裝分子被擊斃或捕獲。一名武裝分子被捕獲,其餘都被擊斃。軍方稱,剩下的那名武裝分子已被拘留。

軍方在一份聲明中稱,兩名美國海軍陸戰隊員在這次襲擊中喪生,另有9名聯軍人員受傷,其中包括一名平民合同工。英國王位的第三順位繼承人哈里王子是一名現役的直升機飛行員,襲擊發生時正駐紮在巴斯營地,不過沒有受傷。巴斯營地駐紮的多為英國士兵,附近一個名為「皮領」(Leatherneck)的營地駐紮的則是美國海軍陸戰隊員和其他軍事服務人員。

按照美國審計總署(General Accounting Office)的報告,總共有六架飛機被徹底摧毀,美國海軍購買它們的單架成本在2千3百萬美元到3千萬美元之間。另有兩架飛機遭受嚴重破壞,不大可能得到修復。軍方在一次新聞發布會上稱,嚴重受損的還有三個加油站和三座軟質飛機棚。

追蹤塔利班的阿富汗分析人士瓦希德·穆賈達(Wahid Mujda)稱,儘管塔利班在聲明中說此次襲擊是對一段反穆斯林視頻的報復,幾乎可以肯定的是,這段視頻與此次襲擊沒有任何關係。

「我不認為對巴斯營地遇襲事件與那部反對先知的電影有任何關係。」穆賈達說道,「考慮到此次襲擊的精密程度,我非常確定,塔利班為此進行了數週乃至數月的訓練、演習和準備。所有細節絕不是一夜之間計畫停當的。」

他預測道,阿富汗政府和這裡的國際聯軍在未來將看到更多類似的襲擊。「他們有專家、戰略家、規劃師和設計師,這些人對現代科技非常瞭解。」穆賈達說道。

来源:紐約時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