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時代第一次集體脫北(圖)

脫北是由生活所迫…國家安全保衛部在邊境抓捕「行跡不明之人」

發表:2012-09-18 1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內部消息人士最近稱,有20名朝鮮居民越過邊境集體脫北。這是金正恩政權出臺以後的第一次大規模脫北。這在朝鮮內部引起了一番波瀾。金正恩體製出臺後朝鮮當局為防止脫北一直都在加強邊境管制。

兩江道消息人士14在與Daily NK的通話中表示:「7日,兩江道惠山有20名朝鮮居民集體渡江」,「當天晚上渡江的人們都進行了仔細的事前計畫。」

消息人士稱現在國家安全保衛部雖然以糾察這群人為由沒有對外公開具體人員信息及脫北動機,但由於包含了老人和小孩,所以預計超過7家人一起渡江。

據消息人士稱,脫北家庭鄰居覺得家裡空蕩蕩的很奇怪才進行了上報,惠山保衛部起初把它定義為「單純的行跡不明」,事件發生4天後才意識到屬於「集體脫北」事件。朝鮮命令兩江道國家安全保衛部調查脫北人們的信息,而且,他們也懷疑國家邊境警衛隊軍人們是否幫助了他們一起脫北。

   

現在保衛部不僅對發生事件的惠山進行「行跡不明」嫌疑者的抓捕,對咸鏡北道和兩江道的全部邊境地區都在進行抓捕。這些人帶領保衛部人員和人民班班長對居住地不明的居民進行行訪調查。出去做生意或出差人們的旅行目的、滯留地、回鄉日期等都在掌控之中,若有一絲嫌疑便被送往保衛部進行調查。

消息人士稱此次集體脫北對朝鮮內部情勢主要起到了以下兩點影響。

首先,這是金正恩政權出臺後第一次最大規模的集體脫北行為。到現在為止,脫北的朝鮮居民在中國都是以個人、家庭為單位一起進行集體活動,所以在朝鮮邊境城市中這次20人大規模脫北還是讓人感到非常吃驚的。

對於這些人的脫北惠山居民們稱:「這都是因為無法生存啊」。金正恩政權出臺後雖然減少了各種政治宣傳活動,但卻加深了居民們的生活之苦。

新領導人向人民約定的「2012年建設強盛大國」口號正在漸漸地落下帷幕,雖然也全麵塑造了「智慧領導人」形象,但是對於期待的經濟問題並沒有一絲進展和改善,民心也變的越來越散漫。

金正恩政權6月末向居民們約定「朝鮮式社會主義經濟管理體制」,(6.28方針)到現在為止也沒有正式下達。朝鮮當局稱將會下達新的經濟措施,縮小小業主的市場活動,9月初大米價格為7000朝元/kg,人民幣匯率上升為為1200朝元/元,可以說是通貨膨脹了。金正恩政權出臺的9個月內市場主要物價上升了2,3倍。這種通貨膨脹實實在在地對居民生活起到了直接影響。

政權初期,由於夏季水災與物價暴漲等,人們對金正恩沒有了期待感出現了失望、不滿情緒。

不知道此次集體脫北事件會對朝鮮最高公安機關的國家安全保衛部「責任」產生多大影響。這是由於在金正恩政權出臺以後它承擔了現存人民保安部(警察組織)的中朝邊境工作。

保衛部擔任中朝邊境工作已經是受到了金正恩的絕對信任。不僅在中國購買了手機信號追蹤器,而且往中國派遣了可以逮捕滯留在中國脫北者的「特殊小組」,並且在受到物質、財政支援的情況下發生了此次集體脫北事件。

消息人士稱繼承人時期的金正恩曾說過由於混亂的邊境問題使得將軍(金正日)病魔纏身,對脫北、走私、使用中國手機等都抱有敵對態度。自去年年末起,還下令稱將對越過圖們江與鴨綠江的脫北者們實行射殺命令。

朝鮮內部稱已經出現了保衛部部長金元洪將會負全責之說。可以看出金正恩譴責金元洪並在今後將會更加加強邊境地區的管制,使集團脫北等事不再發生。可以稱為此次事件第一現場的惠山市保衛部並沒有掌握事態發展情況。

金正恩的立場是執政初期就算是確立綱紀也不會輕易結束此事。不能排除保衛部首腦部中央權力分裂的可能性。離肅清作為軍部象徵的前朝鮮軍總參謀長李英浩已經過去了3個月,現在站在金正恩的立場上來說是很難堪的。

原標題:金正恩時代第一次集體脫北「惠山20人渡江」

来源:Daily N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