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 茶涼了喝容易得腎結石(圖)

發表:2012-09-18 14: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熱天,口乾舌燥,一杯涼涼的水入口,清涼解暑。然而,最近美國芝加哥洛約拉大學醫療中心的研究人員稱,茶水不能涼著喝,否則會導致腎結石。

美國芝加哥洛約拉大學泌尿科助理教授約翰·米爾納表示,茶涼了後含大量草酸鹽,會形成小結石,阻塞輸尿管,增加患腎結石的風險。對此,哈爾濱醫科大學第四附屬醫院泌尿外科專家高琳教授解釋,尿道結石中約八成屬草酸鈣結晶,結石患者要少喝茶、多喝水。

對於普通人來說,消化液會對結石的形成起到緩衝作用,因此喝涼了的茶結石的機率就小很多。但茶葉中富含草酸,為以防萬一,要特別注意喝茶的量與方式:

1.茶涼後含大量草酸鹽

會形成小結石,並且溫水泡茶浸出有益化學成分不如熱水充分。因此,最好先用70℃—80℃的水泡茶,待溫度降到60℃左右時再喝。一定不要超過70℃,茶太燙會對咽喉、食道和胃造成強刺激,引起黏膜病變。此外,反覆沖泡或沖泡時間太長,茶葉中的茶多酚、維生素、蛋白質氧化變性,有害微生物也會增多。

2.有人習慣茶涼了後加熱水繼續喝

這個過程中如果不添加茶葉,茶中的草酸含量不會發生變化,因此可不必擔心。但中途加熱水,不易使茶中營養成分溶解,也不易沏出香味。

3.不要空腹喝茶

否則會有較多的草酸吸收進入體內,形成結石的機率比較高。尤其是結石患者,可以喝清水或檸檬水解渴,因檸檬含大量檸檬酸鈉,可以防止腎結石。

4.每天不宜喝太多茶

一般健康的成年人,一日飲茶6—10克,分2—3次沖泡即可。體力勞動量大、體能消耗多、吃油膩食物較多、菸酒量大的人,尤其在高溫環境,或接觸有毒物質較多的人,每天稍微多喝一些也沒關係。

来源:生命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