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學森回國真相(組圖)

發表:2012-09-19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教社小學語文課本六年級上冊

其實,錢學森回國的真實經過是這樣的:

中共建政後,錢學森向美國移民局提出了入籍歸化的申請,要求加入美國國籍。

由於美國在1950年麥卡錫主義盛行,反共思想高漲,而FBI又從美國共產黨的文件中發現錢學森曾接觸到過周恩來特使。於是駁回其入籍申請,並禁止其參加機密工作,錢學森無法繼續他的研究。

兩星期後錢學森先告知學校其去中國探親數月之意願,學校並無異議且願意配合。但是當時海軍部次長丹·金保知道後,以錢學森涉及美軍機密工作之深,在當時中美蘇關係惡劣狀況之下,應設法勸阻其訪中為宜。結果聯邦調查局僅憑一份錢學森早年參加過的社交餐聚人士名單,指控他在入籍申請中故意否認隱瞞不報。司法部藉「偽證」罪吊銷他的機密工作許可並將他驅逐出境。

美國司法部于于1950年8月30日將錢學森臨時收押在特米諾島(Terminal Island)的監獄裡15天。由於加州理工學院的不懈努力和抗爭,錢學森很快被取保候審。為了避免被驅逐出境,錢學森聘請紐約市知名辯護律師Grant Cooper代表出庭,與美國移民局展開了長達5年的法庭鬥爭。海軍次長知道司法部的行動後也表示震驚:「我沒有要把他關起來的意思啊,真是糟透了。他不是共產黨員,我們沒有理由拘禁他。」自始至終,錢學森從未被美國政府以間諜或泄密罪名起訴。

錢學森的移民上訴案件直到1954年才被判敗訴。在上訴五年期間,錢學森只能涉及一些基礎學科的研究與教學。聯調局認為錢學森所知的機密信息五年後就會變得過時而沒有用處,最終被驅除出境交換回中國。

在中美關係正常化後,錢獲頒傑出校友獎受到加州理工學院邀請,但卻因美政府遞解出境令仍然有效而無法入境。該獎項後於2001年由加州理工學院好友法蘭克·馬波教授及夫人送達錢學森家中(馬波教授於1955年錢學森離美時親自去洛杉磯港口送行)。

在百度百科中關於錢學森的這一段歷史經歷的記述是:

1950年,錢學森同志爭取回歸祖國,而當時美國海軍次長金布爾聲稱:「錢學森無論走到哪裡,都抵得上5個師的兵力,我寧可把他擊斃在美國,也不能讓他離開。」錢學森同志由此受到美國政府迫害,遭到軟禁,失去自由。

1955年10月……

關於這段記述,錢學森當時的回國只是兩個月的探親而不是回國就不走了,而後邊引用的金布爾的話更是子虛烏有,純粹的捏造。錢學森是因為要被驅除出境被臨時關押過15天,但是並不是文中給的假象,跳過很多事實,似乎被關押了5年,這五年裡他每天還在大學教課上班呢。

另外,錢學森是空氣動力學專家,他是研究火箭的,不是研究核武器的。電影裡不要動不動就讓錢學森說出,我一定要讓中國擁有自己的原子彈。錢學森沒這個能力也不會說這樣的話。

錢學森在回國後也有過畝產萬斤荒唐論,並於晚年致力於人體特異功能的研究。

来源:網路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