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腫中國人的臉毛澤東充胖子

作者:鐘波 發表:2012-09-20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先請看《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史大辭典》第663頁一條內容:

[毛主席的獨立自主、自力更生偉大方針的勝利——歡呼我國成為一個既無內債、又無外債的社會主義國家  

1969年5月11日《人民日報》發表署名「蔡正」的文章。文章透露,從1950年到1958年,中國先後發行過6次公債,發行總額為38.4億元,加上應付利息9.8億元,還本付息總數共計48.2億元,已在去年年底全部還完。在中國建設初期,特別是在抗美援朝期間,蘇聯曾向中國提供過援助借款,本息總共14.06億新盧布。此項外債,中國一直按期歸還,已經在1965年初提前全部還清。]

1965年初提前全部還清外債,這是自私的毛澤東好大喜功打腫中國人的臉由毛澤東冒充胖子的成就,遭災難的是窮困的億萬中國人。

1960年,正是中華大地每天成千上萬餓死人的時候。7月16日,蘇聯以中國不信任蘇聯專家、不尊重蘇聯專家建議以及向蘇聯專家散發反蘇文章為由,照會中國政府,決定單方面決定召回全部在中國工作的蘇聯專家。毛澤東即於18日在北戴河會議上大談自力更生問題。雖然蘇聯照會並未提出還債問題,毛澤東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卻指示周恩來算一下要多少年還請蘇聯欠帳。周恩來把帳算出來了:尚欠79億盧布。他說,按80億盧布算,過去我們每年還他5億左右的樣子,如果按5億左右算,我們要16年才能還清。如果提高一點,每年按8億算,那我們要10年才能夠還清。其實我們欠蘇聯的債務152億盧布裡面,真正經濟建設所用只佔四分之一,其他四分之三都是抗聯侵韓的時候蘇聯賣給我國的軍火費。

毛澤東說,各地方、各部門要下決心把東西擠出來。延安時期那麼困難,我們吃辣椒也不死人,現在比那個時候好得多了,要勒緊褲腰帶,爭取五年內把債務還清。於是政治局決定,各省成立外貿小組,把錢擠出來還債[1]。

如此困難的時候把錢財、物資集中起來提前還債,真是打腫中國人的臉讓毛澤東充胖子。

實際上蘇聯不但沒有逼債,而且還幫助我國渡過難關。

①被動借糧。1961年,周總理出差到東北,看到東北糧食困難,提出向蘇聯交涉,就近向蘇聯的遠東借二十萬噸糧食。這樣做了,使東北的糧食困境及時得到緩解。[2]

②主動借糖。中華人民共和國貿易部長葉季壯,1961年4月在莫斯科發表講話,對於蘇聯政府「提出不計利息現在借給中國五十萬噸糖,以後由中國以同等數量歸還」表示感謝。《人民日報》1961年4月10日第3版《中國對外貿易部長葉季壯的講話》摘錄於下:

[蘇聯政府同意我們1960年貿易業務中的欠賬在今後五年內分期償還,並且不計利息。還提出不計利息現在借給中國五十萬噸糖,以後由中國以同等數量歸還。我們認為,這些對於我們克服暫時困難來說,是重大的幫助和支持。我們永遠珍視、並且衷心感謝蘇聯共產黨、蘇聯政府和蘇聯人民給我們的無產階級國際主義的援助。]

大飢荒剛結束不久,1963年12月4日《人民日報》發表社論宣布,我國不僅克服了困難,而且,「在我們最困難的這幾年,正是我們償還外債最多的幾年」。惟我獨尊的毛澤東多有成就。

不顧中國人的飢寒交迫而提前還債,已經離譜,更離譜的是不顧中國人的飢寒交迫而撒錢到外國給毛澤東買名聲。

注;
[1]吳冷西:《十年論戰》,北京:中央文獻出版社1999年版,第336-337頁
[2]中央文獻出版社:《不盡的思念》,北京:中央文獻出版社1987年版,第232頁(楊少橋、趙發生:《周恩來與我國的糧食工作》)。

(本文以毛主席稱呼毛澤東)

来源:《毛澤東的假象與真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