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見利忘法護外企 上海六千人罷工(組圖)

發表:2012-09-20 0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嘉定區一家新加坡企業因勞資糾紛,本週六千多名工人連續罷工,週三進入第三天。該廠員工告訴本臺,公司將遷往蘇州,要求與員工重新簽署雇佣合同,卻拒絕按照《勞動法》補償,當地出動公安維持秩序,罷工還在持續。

位於嘉定區的上海偉創力電子科技有限公司,六千多工人不滿廠方提出的搬遷補償方案,本週一發起全場工人大罷工,當局出動大批公安到場戒備,該廠一位女工星期三告訴本臺,罷工還在持續,工人們聚集在工廠門口:「是的,我同事他們都在廠門口,抗議不賠錢」。據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消息稱,最近幾年,因地價和人力資源問題,該廠計畫搬遷到江蘇蘇州吳中區。因工廠搬遷需要給工人補償,雙方就此發生爭執,本週一起,六千工人罷工,站滿了永盛路與封周路。工人上傳的照片顯示,許多工人聚集在廠區或者工廠外,有的堵塞交通,十多輛各類型警車停在工廠外,也有警員站在路邊戒備。

六千工人罷工持續第三日

該公司的一位方姓管理層告訴記者罷工的原因:「罷工還沒有結束,還在罷工,明年五月份要搬到蘇州吳江區,重新安置可以的,但賠償是應該的,公司搬走應該賠給員工錢的。我現在不管這一塊了我也不便講」。

記者:聽說有六千人罷工?

回答:有,整個一起八千多人。

記者:星期一開始的嗎?

回答:啊,一直罷工到今天。

記者:資方有沒有跟工人談判?

回答:談判,但老闆不願意付錢。

記者多次致電該廠總機,但一直無人接聽。

工人表示,他們與偉創力上海馬陸公司簽的合同,被要求與江蘇吳中公司重簽,但給員工的賠償理應包括公司的違約金加公司搬遷賠償金及政府對員工的安置補償,每人應獲得至少八個月的月薪補償。但廠方只答應給單月薪水加一千元。引起工人不滿。

官員曾收錢見利忘法

方先生說,由於有人買通官員,因此在處理這場勞資糾紛中,他們傾向資方:「老闆怎麼說都不願把這筆錢付出去,按《勞動法》要賠償很多錢嘛,一個人要賠幾萬塊錢的,老闆不肯出的」

記者:政府為什麼不向資方施加壓力?

回答:政府怕他嘛, 企業給他帶來很多稅收,因為他每年在嘉定區創造的稅收是第一第二,所以和政府的關係很好,和政府官員的關係都是哥們,送了一點錢(以前吧),所以他們就不來管了。

據介紹,偉創力集團是一家跨國公司,成立於1969年,為全球領先通訊、電腦、網路、醫療及消費電子的行業提供全方位服務,屬世界500強企業之一,在中國大陸上海嘉定和珠海斗門都有工廠。

每天有時工作12小時

在該廠實習兩年的王小姐說,該廠勞動強度大,工人有時每天工作12個小時:「我就在那邊實習,然後說要搬廠,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搬,然後我同學說,搬廠並帶辭職的,現在說不賠錢,他們就罷工了,我在該廠待了兩年多了,一個人應該能得到一兩萬元」。

記者:工廠勞動強度大嗎?

回答:挺大的,有時候12小時,晚上七點多上班到明天早上七點半,才有得回來,星期六星期天也要加班。

她批評工廠為了追逐利潤漠視工人的健康,而在搬遷問題上又違反中國的《勞動法》相關規定。記者致電區勞動局,但電話無人接聽。

(原標題:上海外企業搬遷拒付補償 六千人罷工進入第三天)

(圖片來源:中國茉莉花革命/看中國配圖)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