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刊諷穆罕默德漫畫 法國繃緊神經(圖)

發表:2012-09-20 15: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19日,法國嘲諷刊物「查理週刊」(Charlie Hedbo)刊登了關於穆罕默德的漫畫。漫畫刊登後,法國政府宣布星期五關閉在20個國家的使領館、文化中心和學校,以防不測。

白宮新聞發言人卡尼說,官方詢問該雜誌編輯為何執意要刊登具有強烈冒犯意味的漫畫;但是卡尼表示,官方並沒有詢問該雜誌刊登這些漫畫的權利。卡尼重申,任何的冒犯行為「都不應該成為暴力行動的理由」。

法國當局予以嚴詞譴責,同時調派鎮暴警察保護該週刊。

最新一期查理週刊的封面有1名包覆頭巾的穆斯林男子坐在輪椅上,推輪椅的是1名猶太教律法專家,雜誌內頁還有數幅諷刺穆罕默德的漫畫,包括裸身畫面。


法國嘲諷刊物「查理週刊」發行人查布19日在巴黎出示最新一期的漫畫。(法新社)

最近粗糙製作的影片「穆斯林的無知」引起全球穆斯林憤怒,開羅當局已控告並指示有關方面逮捕參與該片攝製的7名住在美國的埃及科普特教派基督徒,以及去年3月當眾焚燬可蘭經並宣傳該片的美國佛羅里達州牧師瓊斯。

法國總理艾侯表示,任何受到漫畫冒犯的人都可以向法院提告,但也強調言論自由。法國外長費比亞斯說,查理週刊在此敏感時刻刊登這類漫畫勢必挑起爭端,他已下令加強法國駐穆斯林世界外交機構的維安。法國穆斯林協會則指責該週刊「在敏感時刻煽動情緒」。

查理週刊因為一向對公眾人物與政治冷嘲熱諷而博得知名度,巴黎的辦公室去年11月因為刊登嘲諷穆罕默德的漫畫而遭到燃燒彈攻擊。2005年,丹麥的穆罕默德漫畫也在穆斯林世界掀起一波暴力示威,造成至少50人喪命。法國的穆斯林人口居歐洲之冠。

来源:美國之音 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