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有錢人 展現「奉獻文化」(圖)

發表:2012-09-20 2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經濟日報提供

印度富豪人數佔全球億萬富豪總數的4%,卻常遭批評吝於做慈善。不過情況逐漸改善,愈來愈多富豪開始行善,提倡奉獻文化。

BBC報導,患有自閉症、30歲的莎哈說:「畫畫是我的最愛。」她在畫布上展現極佳天份,但若沒有Om Creations基金會的協助,她的天份恐怕遭埋沒。該組織已協助患有發展障礙的70名女性,學習手工藝與製作食物商品自力更生。

塔塔集團為Om Creations基金會提供財務協助,該集團為印度最大企業,數十年來致力貢獻慈善。Om Creations創辦人兼特教員卡娜表示:「如果沒有塔塔,我們無法運作。我們有好想法但缺乏資金協助。」

在凱捷(Capgemini)和RBC財管的最新亞太財富報告中,印度富豪人數在亞洲排第4;在富比世全球富豪排行榜中,印度億萬富豪人數也高居全球第4。但在衡量慈善的世界捐助指數(World Giving index)153個國家中,印度卻落得91名,已較前年的134名大有進步。

消費者產品巨擘戈德瑞集團(Godrej)董事長戈德瑞說:「印度是低收入國家,因此慈善事業不如先進國家。但與開發中國家相比,印度的慈善文化近年來已開始成長。」

有些人認為印度民眾偏好捐贈給宗教,而非慈善項目。Siddhivinayak寺廟信託董事長梅耶克說:「如果你在印度要求民眾捐錢蓋學校或醫院,可能會遭拒絕,但如果要蓋寺廟,他們肯定在捐款箱中投錢。」

Siddhivinayak是孟買香火最鼎盛的寺廟之一,每年獲得逾1,100萬美元的「香油錢」。梅耶克說,這些錢會轉用於為貧困兒童蓋學校或幫助災民重建等慈善用途。

隨著印度經濟成長,民眾心態也開始改變。卡娜表示:「近來我們發現人們不只捐贈寺廟,也開始尋找其他捐贈單位。另外則是人們開始在遺囑中把錢贈與慈善機構,先前他們只把一切財產留給子女。」

来源:經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