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跌令私募崩潰:2000點無險可守?

作者:匡志勇 發表:2012-09-21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暴跌重挫私募信心

龍騰資產董事長吳險峰在評價昨日的暴跌時稱:「下跌出人意料,跌幅令人恐懼。」

在吳險峰看來,目前形勢正明顯好轉,在美國推出QE3後,國際股市普遍走勢一片大好。在市場最關注的資金流動性上,本週央行結束了連續三週的貨幣回籠,本週淨投放量超過1000億元。因此,在部分利好因素刺激下,吳險峰前幾天一直在吸籌加倉,不料遭遇「黑色星期四」。說起損失,吳險峰直言:「慘重。」

另一位私募基金經理林雄平的倉位超過了八成,持有的5只股票有2只昨天跌幅超過6%,僅僅一天,基金的淨值縮水逾4%。如果算上前兩天下跌的影響,近一週林雄平管理的私募基金淨值損失了6%。他表示,此輪下跌不僅吞掉了9月上旬的反彈行情貢獻的利潤,甚至把此前持有債券的收益也虧沒了。

突如其來的暴跌嚴重挫傷了私募基金經理們繼續「看多做多」的信心。林雄平表示:「現在即使到了2000點我也不敢加倉了。」而成都的私募基金經理劉傑告訴記者:「現在最大的問題就是沒有信心。沒有信心,就沒有人願意參與,更談不上有人來接盤。昨天市場暴跌,但接盤並不踴躍。」

如今,那些看空的私募開始大行其道,深圳平谷投資的投資總監胡菊林甚至宣稱「1664點不是夢」。

裁員節流開始頻現

熊市下,私募業一片慘淡之色,悲情「洗牌」悄然來臨。

首先是批量信託產品清盤。據私募排排網公布的數據,截至8月底,清盤產品數量已達172只,其中結構化產品129只,非結構化產品36只,單一的TOT產品7只。更多的私募產品掙紮在清盤線上,深圳一家知名私募機構管理的6只信託私募基金中,有4只已經連續3個月在「七毛錢」的清盤線上徘徊了。該機構負責人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稱:「為了避免清盤,倉位非常輕。只有看到大趨勢來臨時,才準備加倉。」

裁員潮也在私募界流傳開來。有媒體報導稱,廣東一家知名私募機構正在醞釀裁員,該公司甚至示意研究員可自謀生路找好下家。多名業內人士表示,私募界更多的是「軟性裁員」,方式花樣繁多。比如老闆在和員工吃飯時大倒苦水並透露:「今年不發半年獎、年終獎。」

私募機構的成本費用的縮減則更為明顯。深圳一家管理3只信託產品的私募機構,曾經一度在寫字樓裡佔據了三間辦公室,600多平方米,如今縮減到一個辦公室。一家管理著10億元規模的「明星」私募機構,今年初只給研究員購買了兩個Wind賬號,而且計畫四季度將資訊費用開支減少一半。

来源:第一財經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