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廣:薄熙來在王立軍案審之際受指控(圖)

發表:2012-09-22 0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世界報國際欄刊登的該報常駐北京記者佩德羅萊蒂的文章聚焦薄熙來在其昔日的得力助手王立軍案審判之際正式受到牽連一事。英國人海伍德被害致死的經過拼圖進一步成形,重慶直轄市前市委書記薄熙來被指控企圖掩蓋夫人谷開來的殺人罪行;而王立軍向薄熙來稟告谷開來有重大殺人嫌疑之際遭薄熙來打耳光,並將其排斥在公安局工作以外。

世界報文章寫道,新華社九月十九日發表的對王立軍案審理兩天的詳細經過。第一天對王立軍審理「閉門」,主要審理叛逃罪和濫用職權罪;第二天開庭審理主要審理受賄和為他人掩蓋罪行枉法以及未經批准而利用專門技術調查等罪行。敘述事件發生的經過進一步表明王立軍和谷開來之間的關係,促成王立軍叛逃美國駐成都總領館的一樁接一樁的事件,特別是新華社通稿沒有點名點姓,但不言而喻就是指薄熙來。

王立軍因匯報谷開來有殺人重大嫌疑遭到耳光,導致王立軍命令有關刑警恢復調查檔案。世界報對王立軍律師王蘊採電話採訪獲得的情況與新華社版本有出入。世界報駐京記者9月20日上午對參加9月17日到9月18日成都中級法院王立軍案審理的律師王蘊採進行的電話採訪刊登在世界報電子版,之所以世界報採訪出庭王立軍案審的王蘊採律師,是因為在王立軍案審總結仍存某些疑點,希望王律師能夠予以澄清。

關於谷開來殺人證據到底是否已被銷毀的問題,有關記錄指谷開來要求銷毀所有證據。王律師指出,谷開來的確要求郭維國銷毀證據,但很多證據並沒有被銷毀,因此王立軍才能獲得證據。王蘊採還表示,王立軍在逃往美國領館之前還沒有將谷開來殺人案稟告北京。

世界報駐京同仁文章繼續寫道,有關證據為薄熙來歸案打開了門,但是必須首先將其開除黨籍才能歸案。根據世界報駐京記者對王立軍律師王蘊採有關從新華社通稿看,似乎沒提到薄熙來的名字,庭審中是否提到薄熙來的名字?王律師猶豫片刻後回答說她記得提到了。

王立軍律師的闡述與新華社通告的不同的內容還有王立軍受賄問題。據新華社報導,2009年4月,王立軍在擔任重慶市公安局局長期間,其一直系親屬調北京某部門工作,因沒房子,收受大連實德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徐明出資285萬餘元人民幣在北京購置的兩套住房,並以其岳父名義辦理了購房手續。事後,王立軍當面向徐明表達了感謝。同年7月,王立軍接受徐明的請託,指令重慶辦案部門將已羈押的潘某、王某、張某予以釋放。

王立軍的律師說,新華社公布的內容不夠全面,她說徐明是谷開來的好朋友。谷開來曾經同王立軍說起買房事情,王立軍說沒有錢,谷開來於是說,我來想辦法,她給徐明打電話,徐明手下的人就把給王立軍買房的事情辦妥,而王立軍並不知道是徐明出錢買的房。此外,有關於俊世的例子也一樣,王立軍並不知道是於俊世為他支付了別墅的租金。由於他們都是從大連來的,大家關係很好。律師說,至於指控王立軍受徐明之托釋放了三人,是因為這三人犯罪證據不足,另一人是黑社會老大的情人,這幾人都不是真正有罪。王律時表示希望事情更加客觀一些,這對王立軍也比較公正。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