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之間 謹記六大婆媳相處之道(圖)

發表:2012-09-23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北方網)

1、從不說婆婆的壞話

很多媳婦和婆婆鬧矛盾後,就會搬出老公這個救兵,會救還好,不會救則越鬧越大。這種告狀的心理不可有。有些甚至會在三姑六婆講婆婆的壞話,然後千家傳萬家傳,傳到婆婆的耳中,那麼你們之間的戰火將會是不熄的。

聰明的媳婦不會說婆婆的壞話,而是相反,想要討好婆婆,那麼好話是一定要講的。而且一定要傳到她的耳中。

2、不在婆婆面前與老公親熱

有些媳婦喜歡老公在飯桌上給自己夾菜,看電視的時候習慣坐在老公的腿上。在婆婆面前一定要收斂點,第一老人家可能接受不了這些過分親密的舉動。第二她會因此而吃醋。因此這些行為舉止都會讓婆婆對你產生誤會。

3、在婆婆面前不說老公壞話

任何母親都是認為自己孩子是最好的,若你在她面前數落你老公,那麼他心裏肯定在想:你算哪根蔥,敢這樣說我的兒子。就算是老公真的有不是,也不要跟她抱怨,因為兒子是她親生的,而你跟她一點血緣關係都沒有。

4、認真跟婆婆學習

俗話說:薑還是老得辣。這不無道理,若是婆婆做得什麼菜好吃,那你就在誇讚她的同時,還要說希望跟婆婆學做菜。在誇讚婆婆的同時,還提高了婆婆在家中的地位。這肯定讓老人家很樂。但接下來可要有行動哦,那就是真的跟婆婆一起學做菜。

5、傾聽婆婆的嘮叨

每個老人家都盼望身邊有人願意聽自己說話,特別是沒有老伴的婆婆。老人家都比較嘮叨,若你能靜下心來,和她喝杯茶,聽她說說話,她對你的偏見一定會少很多。而且要真誠的傾聽,必要時還要附上:「媽你真是不容易啊,一定得好好孝敬您。」之類的話語。

6、捨得給婆婆買禮物

母親節、婆婆生日,一定要給婆婆買禮物,表現對婆婆的愛不僅會讓老公對你多了一層感激之情,還能贏得婆婆的愛。那何樂而不為呢。在給婆婆買禮物的時候,不強求有多貴重,但也不要有隨意性,看婆婆需要什麼或者說缺什麼,老人家都比較講求實際。

来源:金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