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開來輕鬆 王立軍沈重(組圖)

作者:夏聞 發表:2012-09-23 0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儘管王立軍案星期一才會宣判,但外界共識是王不會被判死刑。成都檢察院也稱被告人王立軍揭發了他人重大違法犯罪線索,為有關案件的查辦發揮了重要作用,有重大立功表現,可以減輕處罰。
 
這樣看來,王很可能連死緩都不會判,很多人認為王立軍最後只會判10年到20年的有期徒刑。毫無疑問,這個刑罰比谷開來的要輕不少。但王出庭和上個月谷出庭,兩人的精神狀態卻是大有區別。

谷開來神情輕鬆愉快,氣色大好(CCTV截圖)

王立軍神情沈重(CCTV截圖)

谷出庭時,大家看到的是她神情輕鬆,比起半年前,她胖了,不少人說,她甚至顯年輕了,以前深深的眼袋也沒有了。王出庭時,從照片上看,王立軍的神情沈重,比以前顯得憔悴,人也比以前消瘦,顯得心事重重。

貴為直轄市副市長,若非認為自己有性命之憂,王立軍絕不會不顧一切的逃入外國領館。 香港《新維月刊》的報導稱,薄熙來當時為了殺掉王立軍曾經準備了三套「殺局」:一是被黑社會報復致死,也就是「被犧牲」;二是畏罪自殺;三是因精神抑鬱症而自殺。

熟知中共規則的王立軍不相信黨內申訴程序,而是選擇逃入美領館,這出其不意的一招,保住了自己的命。在現在來看,王保命的目的已經達到。

王逃入美領館的第二個目的就是倒薄。根據薄熙來的個性,如果他還在位,那不管王立軍是在國內還是在國外,仍然會是處境危險,躲過一時,躲不過一世。所以除了保命外,王要達到的下一個目的就是倒薄。

王立軍在和北京國安離開美領館之前曾大叫「我是薄熙來的犧牲品,薄熙來是野心家,我要與他魚死網破,材料已經轉移海外準備好了!」 2月中旬,習近平訪美期間,美國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曾曝光王立軍移交美領館材料中,有關於薄熙來、周永康聯手圖謀發動政變,最終廢掉將在中共十八大接班掌權的習近平的計畫。

以王立軍事件作為直接導火索,薄熙來在3月15日被免職,拘禁至今。薄熙來無緣中共十八大權力交接分配,仕途已經終結。應該說王的倒薄目的也已經達到。

既然這些都已達成,那麼王還有什麼需要心事重重的呢,王還有什麼其它的在此次審判中都無法了結的死結呢?

這半年來,隨著國際國內公眾對薄王事件的不斷關注,王立軍在其它方面的一系列直接參與非法器官移植的嫌疑也越來越浮出水面,進入公眾視線。

王立軍早在2003年5月至2008年6月任錦州公安局局長期間,就創辦了「錦州市公安局現場心理研究中心」,從事人體器官移植的研究。王立軍曾在獲獎感言中坦白該中心兩年中做了幾千次人體器官摘取「……大家知道,我們所從事的現場,我們的科技成果是幾千個現場集約的結晶。……」

作為一名公安局長,王立軍曾經發表了一些令人心生寒意的論文,其中有《無創傷解剖》、《注射藥物後器官受體移植研究》、《中國女性(北方)胃腸排泄與時間關係的研究》和《應用恥骨聯合X光片判別經產生育的研究》等。

活摘器官是比納粹還要邪惡的罪行,如果這個罪行成立,那無論時日長短,無論天涯海角都是無法逃脫的。我們看到曾經有在納粹集中營內迫害無辜民眾的戰犯,在隱姓埋名幾十年後,仍然在晚年被抓獲受審。

雖然王立軍倒薄出於個人自保的目的,但隨著薄熙來的倒臺和由此引發的十八大權力交接前各派的權鬥,薄王事件可以說是動搖了中共的根基,這是王不願看到的,因為如果中共垮臺,王立軍的最惡劣的罪行將面臨曝光,那時他將面對一個全面透明的審判。

也許谷開來認為自己沒有直接下手參與這些罪行,她認為自己所犯的罪行在此次審判中已經得到了結,欠1000塊錢,法庭說她只需要還100就一筆勾銷,所以她心情愉快輕鬆。

而對於王立軍來說,他知道在此次審判中,自己只是在還自己所欠債的小小一部分,不管此次判決結果是如何的溫和,自己的最大的債主們其實在此次審判中並未出席,但他們索債的腳步卻是正在越走越近,而那恐怕將是王立軍必須要用命去償還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