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 最大的國恥不是日本人侵略中國

作者:楚天一筆 發表:2012-09-23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9.18這一天,一個網友給俺留帖,雖很有道理,但不夠全面,因為9.18在俺心中,最大的國恥不是日本人侵略中國,也不是不戰而逃!

留帖稱:「今天是9.18。1931年9月18日,日本關東軍在東北以「柳條湖事件」為藉口,攻打東北軍北大營。東北軍執行張學良的不抵抗政策,很快,東北淪陷,三千萬東北同胞遭受十四年之久的殖民統治。這一天,被稱作國恥日。」

「官方和主流一般而言的國恥日,是中國被日本侵略,當然,一個國家被另一個國家侵略,一個國家的土地被另一個國家佔領,是一種國恥。但是,9.18真正的、最大的國恥還不僅僅在此。」

「9.18最大的國恥,並不在於民族罪人張學良的舉措失當,腐朽無能。東北軍是當時中國裝備最好的武裝力量,關內關外將近30萬人,駐紮北大營的部隊就有1萬多人,卻在500多人的日本軍人面前幾乎不戰而逃,整個東北幾乎都是在這種情形下喪失殆盡。技不如人、打不過人,但是拚死抵抗了,不是國恥。真正的國恥,則是這種不戰而逃,不戰而亡。」

「9.18事變真正的國恥在於政權的腐朽腐敗,喪權辱國。我們今天紀念9.18,勿忘國恥,如果僅僅是記住日本人的侵略而忘記了腐朽腐敗政權對於國家的侵害傷害,那麼,這種紀念的意義早已經過季,縮水打折。

「9.18事變的另一個需要記住的恥辱則是:明明是張學良這個花花公子錯誤判斷形勢,命令軍隊不抵抗,卻將這種罪責加諸於領導全民抗戰並且堅持八年之久的蔣介石身上,這種千古奇冤,也是中華民族的奇恥大辱!」

博主認為,9.18最大的國恥,是一個逃跑將軍竟被宣傳成了愛國將軍!一個不抵抗的罪名讓另外一個真正的民族英雄背著!許多人在混淆是非的環境中被教育被成長,許多人在不明真相地死去,許多人仍然不明真相正在走向死亡!這才是真正的人間悲劇!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