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關係成美國大選熱點話題(圖)

作者:VOA記者/艾德 發表:2012-09-23 2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在競選中

美國和中國之間的貿易緊張關係本星期有所升級,雙方都向世界貿易組織提出申訴。與此同時,由於美國總統競選更加激烈,中國越來越成為關注的重點。
 
歐巴馬總統和他的競爭對手羅姆尼在對華貿易問題上措辭強硬。本週早些時候,歐巴馬總統宣布將就中國汽車補貼問題向世界貿易組織提出申訴。同時,他對其競爭對手指責他未能就不公平貿易行為向中國施加足夠壓力置之不理。
 
中國政府對美國的申訴迅速做出回應,也向世貿組織提出申訴說,美國不該通過新法,允許對從中國進口的、受到政府補貼的商品增收關稅。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談到這個問題。
 
他說:「雙方應該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礎上,通過對話協商,妥善解決有關分歧。我們反對將有關問題政治化,也反對動輒搞經貿投資保護主義,這符合中美雙方的共同利益。 」
 
​​而中國商務部對美國的申訴行動作出了更直接的回應。他們爭辯說, 中國正成為選舉政治的受害者。但鑒於兩國緊密的經濟貿易關係,有分析人士指出,今後很難將政治與貿易政策分開,特別是在美國經濟不景氣的時候。
 
帕特里克.喬維尼奇是一位在北京的經濟學家。他說:「現在美國共和黨和民主黨在如何有效地與中國打交道方面都有很大的挫折感。」
 
不久之前,跟中國的貿易爭端還是一個頗為抽象的對外政策議題,而如今卻被廣泛地認為直接影響了美國的就業和繁榮。巨大的風險引起了更多的怨言。
 
喬維尼奇說:「歐巴馬政府採取的一些措施有些成效較大,有些成效較小。比如,美國針對中國的原材料投入補貼和限制進口美國電影的規定所採取的行動就很有成效,而且或多或少解決了中國市場准入這類重要問題。然而針對中國輪胎施加的懲罰性關稅,我認為不過是為了討好美國的鋼鐵工人工會。另外還有其他一些措施從本質上看也更多的是出於政治考慮。」
 
歐巴馬總統本週有關中國汽車和汽車零部件補貼的申訴是他在最近幾個月中第二次提出申訴,而且都是在訪問俄亥俄州的時候宣布的。 俄州有大量汽車製造業,在十一月大選中也可能是舉足輕重的州。
 
今年7月,歐巴馬政府指責中國政府對價值大約三十億美元的美國出口汽車徵收不公平的關稅。本週美國指責中國政府向出口汽車及零部件的企業提供十億美元的補貼。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