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卡申科的「橡皮圖章」議會

發表:2012-09-23 2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00萬白俄羅斯人選舉新議會。但權力多年掌握在總統盧卡申科手中。議會俯首聽命於威權統治的總統。

選舉日原本是2012年9月23日,然而,早在9月18日,6000多個投票點就開放了。白俄羅斯選民都可以提前投票,無須理由。官方解釋說,這樣會方便選民行使選舉權:因為9月23日是星期天,人們要留出時間去鄉下看望祖母、或者整理花園。

獨立選舉觀察員確認,在某些選區,的確有近半數選民在第一天就已提前投票。但反對派批評說,許多企業、機關單位的工作人員受到威脅,必須去投票,否則會被解雇。提前投票對掌權者大有好處,如果有必要,他們將有充分的時間作手腳,換取對自己有利的結果。


總統盧卡申科

盧卡申科斥罵反對派

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chenko)承諾選舉將是「公正的」,並聲稱,反對派指責選舉缺乏合法性只是為了給他們不可避免的失敗找理由。盧卡申科訓斥說:「這些人,這些反對派一直背叛國家、毒害人民。這些骯髒的面孔,他們又想乞討權力。他們的居心昭然若揭。」

選民十分沮喪,對政治失去興趣。白俄羅斯貨幣在一年內貶值三分之二。總統盧卡申科高調承諾年底前平均工資將上升至500美元。但選民既不信任盧卡申科,也不信任反對派。


「聯合公民黨」主席勒貝克

反對派呼籲杯葛選舉

反對派共有約10個小黨,它們之間也存在分歧。可以理解,他們鬥爭的目標不是要掌權,而是要證明,這次選舉只不過是又一場鬧劇。因此,數月前就有多個反對黨呼籲杯葛選舉。

選舉前不久,最大的反對黨之一「聯合公民黨」撤回自己的候選人。該黨主席勒貝克(Anatoli Lebedko)說明理由:「我們向當權者提出三個條件:釋放政治犯、允許我們的代表進入選舉委員會、取消正式選舉日期前的投票。但是,沒有一條得到滿足。因此,我們呼籲:不要參加這場騙局,不要去投票。」


「自由運動」黨的米林科維奇

「整個國家都心懷恐懼」

在逮捕和壓制之下,白俄羅斯反對派受到削弱。特別是2010年總統選舉後,許多活動人士受到司法懲罰,因有「犯罪記錄」而無權參加選舉。一些人離開了白俄羅斯。還有一些反對派人士因莫須有的指控而不被允許參加選舉。

「自由運動」黨的米林科維奇(Alexander Milinkewitsch)憤懣地說,這次選舉民主政黨又不能參選。「人們心懷恐懼,整個國家都心懷恐懼。活動人士參加抗議、組織簽名會被逮捕,因為不同政見而被捕。」

儘管如此,仍有人敢於抗議盧卡申科政權。但這些抗議無法改變該國現狀。表面上看這又是一場民主選舉,甚至還首次有候選人之間的電視辯論。但勝利者恐怕早已沒有懸念--盧卡申科。威權統治的總統這次恐怕也會得到一個俯首聽命的議會--既不敢言,也不願言。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