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王徹夜長談漸達妥協 次日一記耳光決裂

發表:2012-09-25 2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國際電臺(RFI)24日爆料說,王立軍與薄熙來在1月28日決裂前,曾於前一晚(即27日)徹夜長談谷開來殺人案,雙方似已達成妥協。但次日王立軍就此案向薄熙來做正式匯報時,薄熙來出爾反爾,兩人發生激烈衝突,王因此被薄熙來打了一耳光,導致兩人徹底決裂。

報導引述王立軍案庭審中出示的證據筆錄說,王、薄兩人在1月27日曾徹夜長談,言談中應涉及谷開來案,當時二人似乎「談攏了」,據王立軍的說法,薄熙來頗為動情,並與王握手道別。據另一涉案人徐明的旁證,王立軍建議薄熙來與谷開來「切割」,對此,徐明斥之為「狂妄」。

薄熙來為何當晚和顏悅色,但第二天卻如此暴怒,目前不得而知。但報導說,王立軍逃往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前,曾邀徐明專程到重慶勸薄,稱勸解是為「民族大義」,否則會發生「驚天動地」的大事。徐明和於俊世於是乘私人飛機到重慶斡旋,最終王仍選擇出走。
出席庭訊者表示,王立軍與薄家決裂前,曾對谷、薄提出,希望在薄熙來進北京擔任政治局常委後,能任重慶市委常委。王立軍的女兒在薄、谷面前也曾委婉談及,但被拒絕。

此前王立軍可以隨意進入薄、谷在重慶的寓所,但在這一階段,王發現,這一特權被取消,他前往覲見薄、谷時,被要求登記車牌身份並通報。

而在谷開來殺人案發生後、王立軍前往北京公幹期間,谷開來還曾率郭維國等人,進入王立軍在重慶市公安局的辦公室裡,試圖搜查出可能隱藏的證據材料,並將王立軍放在此處的數十雙鞋撬開檢查。

與此同時,知情人士說,「王立軍此時不僅口頭匯報,還安排屬下整理谷的卷宗。他甚至和下屬說話都偷偷錄音,以撇清自己,他的目的不是破案而是要挾」。

報導說,王和谷都性格多疑,很可能導致了這一系列對抗的加劇,王立軍身邊多名工作人員先後兩次被非法拘捕,更讓王立軍感受到了危機,直接導致了他的出走。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