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就釣魚島主權爭議在北京會談(圖)

發表:2012-09-26 0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2年9月25日,中國副外長張志軍與日本副外相河相周夫在北京就釣魚島問題舉行磋商。(路透社)

外交部副部長張志軍與日本常務副外長河相周夫週二就釣魚島問題在北京會晤磋商。根據中國外交部網站公布的消息,張志軍向日方重申中國「絕不會容忍」「損害中國領土主權的單方面行為」。

週一,中國又派10多艘公務船重遊釣魚島海域。其中,有3艘公務船一度進入釣魚島12海浬海域。針對中方強硬動作不斷,共同社評論說,日方堅持「釣魚臺是不存在爭議的固有領土」,可能將被動搖。

旺報今天引述日本海上保安廳確認,9月24日早晨,中國有5艘公務船在釣魚臺附近海域巡航。其中2艘海監船「海監46」和「海監66」在上午6點半至7點之間,進入黃尾嶼12海浬的水域內。 上午11點,「漁政310」也進入赤尾嶼12海浬的水域,日本海上保安廳對中國公務船繼續保持「高度警惕」狀態。

中國國家海洋局證實,9月24日,執行東海維權巡航執法的中國海監66船和中國海監46船,再次在釣魚臺領海內,展開例行維權巡航。 另有8艘漁政船在釣島周邊水域航行。當中6艘在日本所稱的毗連區海域。截止24日上午,中方先後在釣魚臺周邊海域進行巡航的公務船隻,總數共計已達到20 艘。

中國農業部昨日也公布,目前有10艘漁政船在釣島海域執行護漁維權和執法管理任務。中國農業部稱,為維護海上生產秩序,加強漁業資源管理,保障漁民生命財產安全,農業部依法在東海及釣魚台海域等中國管轄海域堅持實施常態化護漁巡航。目前,在釣魚臺周邊有近200艘漁船。

對於中國的逼近動作頻頻,日本內閣官房長官籐村修昨日態度堅決,要求中國公務船從日本水域撤出並透過外交途徑向中方提出強烈抗議。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長杉山晉輔昨日上午也與中國駐日公使韓志強通電話,對中國海監船駛入釣魚島12海浬水域表示抗議。

不過日本共同社分析,日本政府苦於應對在釣魚臺附近海域航行的中國海監船和漁政船。儘管有外務省官員稱這是「挑釁行為」,但目前並無辦法阻止中國船隻駛入該海域。

該報導分析,如此下去,堅持所謂「釣魚島是不存在爭議的固有領土」的日本政府立場可能被動搖。但若動用防衛力量加以對抗,勢必引起軍事緊張。野田政權正處於風口浪尖之上。

日本外務省一位官員透露,野田如果示弱,「必將遭到來自日本國內的猛烈抨擊。」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