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維穩 焦國標監視居住 胡佳遭軟禁(組圖)

發表:2012-09-26 0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學者焦國標。(資料圖片/美國之音)

前不久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拘留的北京學者焦國標已經轉為監視居住,行動言論等仍受到嚴密控制,外界無法取得聯繫。北京社會活動家胡佳則被軟禁家中,三名網民突破防守成功與他會面。

北京當局遲遲未宣布十八大召開日期,各界對此猜測與議論不斷,而當局進一步嚴控異見人士的行動與言論。

本台上週曾報導日前被阻止去參加國際筆會在韓國召開的年會的北京學者焦國標,被當局以所謂「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刑事拘留。他於本週一離開了海淀看守所,但並未回到家中,有維權人士到焦國標在北京的家中探訪,但沒有見到他本人。

有消息稱,焦國標在當局人員看管下被軟禁在一處景區內。

本臺記者自週一開始不斷致電焦國標,但電話語音提示暫停服務。

獲悉焦國標情況,已順利到韓國參加筆會年會的獨立中文筆會成員野渡週二向本臺表示:「現在他人是出來了,被改為了監視居住。現在他們不讓他回家,把他帶到了外面一個度假村去了,人還是處於一個不自由的狀態。」

記者:知不知到是什麼原因導致他這一次被這樣對待?

野渡:他被刑拘的原因估計可能是不讓他去參加韓國會議有關,他在那之後的一些態度可能觸怒了當局。正因為當局不讓他去,所以他就在釣魚島等問題上批評當局。在十八大前當局希望利用高漲的民族情緒,所以當局認為他那種論調會影響十八大開會。但是現在看來當局不會做出處理。

記者:本來是把他刑拘,但是現在改為監視居住和筆會對他做出的努力有關嗎?

野渡:和國際筆會和獨立中文筆會的呼籲還有其他國際組織的聲音肯定是有關的。因為焦國標不論在國內外的影響力還是相當大的。另外在十八大前當局需要維穩,他們也不想因為這件事情造成國內外惡劣影響。因為國外產生反對形勢的話不利交接班。所以他們就先把他改為監視居住了,以免外界譴責聲音更加強烈。但是事實上改為監視居住之後也不能太樂觀,因為以前也有很多維權人士是從監視居住又改為刑拘並逮捕的。現在的結果還是不樂觀的。


胡佳(右一)與探訪網民合影。(維權網)

而自去年出獄之後仍然處於監視居住的北京社會活動家胡佳,日前因出門遭到看守人員的毆打導致身上多處受傷。

週一下午三名網民海濤丶「十三億公民的聲音」以及辛巴相約前往探訪,但遭當局人員的阻止。經過胡佳抗議之後,最終警方讓他們在院子中交談,不准網民們進入胡佳的家中,也不准他們一起外出吃飯。

胡佳向本臺表示:「他們主要就是說不讓我發出言論。因為關於釣魚島這些我覺得都是他們借題發揮的。他們想嘗試一把用那種恐嚇,暴力這樣的手段來讓你感覺到害怕,然後自我噤聲,迴避他們的高壓風頭。但是這些對於我來講是沒有意義,而且只能起到相反作用的。」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