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懂男人心思 從手的動作便可知(圖)

發表:2012-09-28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揉搓手掌

小孩看見母親從超級市場推出一車子的東西,他很可能揉搓手掌,作出期盼的姿態。或者,有位60歲的公司總裁正主持一項重要會議,這時秘書送來一張字條,他看完後,站起來揉搓著手說:「各位,我們爭取到了××公司金額巨大的合同。」

在談判的錄相帶中,有人快速地揉搓雙手,像是期望著什麼東西。開始談判時,一方看到這個姿態感到十分驚訝,會立刻暫停,詢問對方是否預先有別的安排。他的笑容會告訴你,他搓手的動作,只讓我們相信他知道並且喜歡即將到來的事情。人們在進行一項活動前,常常洗手一樣揉搓雙手。除非他的手冷,否則即是暗示對那項活動很有興趣。也許這也是賭徒在擲骰子之前,總要先揉搓一番雙手的緣故吧。

另一種姿態則顯得心情不怎麼好,就是慢慢用一塊布揉搓弄濕的手。這種姿態不是表達期盼中的自信,而似乎是緊張、不安。許多人緊張的時候,會在某種東西上擦乾他們汗濕的手。男人通常用褲子,女人則常用手帕或衛生紙。上法庭作證、新人發表演說或運動員等著出賽,都常作出某種擦掉掌上汗水的姿態。

二、弄響口袋裡的銅板

桑·費德曼博士觀察到,經常把口袋裡的銅板弄得叮噹響的人,不是很重視錢就是缺錢。去過拉斯維加賭場大廳的人,一定記得在玩擲骰子、吃角子老虎或其他賭具的人,口袋裡的銅板總是叮叮噹噹地響著。

我們有一位朋友是某電影公司的製片人,他總是習慣把褲袋裡的銅板弄響,你問他為什麼這麼做時,他的答案是:"提醒我記得當年沒錢的時候。"

你是否注意到乞丐是怎麼走過你身邊的,他總是把鐵罐裡的錢弄得叮噹響,表示他們需要錢。靠小費過日子的服務人員,似乎常常弄響錢幣,作為把信息傳給客人的手段。

三、中指放在食指上

將中指壓在食指上的姿態,可以追溯到我們的童年時代。年幼的孩子對父母撒一個無關緊要的謊時,或是盼望好運氣時,常會交叉著手指。

桑·費德曼博士在《言語和姿態的習性》中,聲稱這是"一種有魔力、避邪的姿態,不管邪是由心生或外來。"一位朋友搭機旅行,要在一個以總是晚點而聞名的機場轉機,他便交叉著手指對別人說:"也許這樣,就可以趕上轉搭的飛機。"

在談生意或社交場合,這種姿態比我們所知道的常見得多,往往作得非常隱秘,很快交叉之後隨即分開。在很多緊張的情況下,這個姿態被拍攝下來。當一方提出一項請求或要求時,就略為交叉手指,表示希望他的願望得到認可。

在某些拉丁美洲國家,交叉手指的姿態表示兩人非常親密。在美國,兩個手指並在一起而不交叉,並且還說:"我倆像這樣親密。"

藍心導讀:人們常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但能夠透露你所思所想的不僅僅只有眼睛,還有你的手。美國心理學家桑·費德曼博士就在研究中指出,手上的小動作欺騙性很小,就像一面鏡子把你的心意照了個底朝天。——lansin.com

四、手掌托腮

不要誤會,手托腮並不是說明這個人昏昏欲睡,它的含義非常豐富。如果手托腮時,食指和中指緊貼臉頰,說明他正對別人的發言進行深入思考。如果手腕處托著下巴,才說明這個人對會議或別人的發言漠不關心或是毫無興趣。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