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了!兵馬俑頻現明星臉(圖)

發表:2012-09-28 2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千年前兵馬俑酷似方文山。(網路圖片)

近日,周傑倫的金牌搭檔、臺灣著名詞人方文山微博秀出的一張兵馬俑照片,其相貌及表情與方文山本人極為相像,令網民直呼穿越。此前,有媒體報導,秦始皇兵馬俑中潛藏著不少明星臉,大牌們被紛紛上榜。

據大陸媒體報導25日19:03,臺灣著名詞人方文山微博秀出的一張兵馬俑照片,令網友大吃一驚直呼穿越。仔細觀察這尊2200年前半跪狀的兵馬俑,會發現其相貌及表情與方文山本人極為相像。方文山還戲言難怪右膝一直隱隱作痛。


2200年前半跪狀的兵馬俑的長相和神情確實與方文山酷似,甚至連其標誌性的八字鬍也惟妙惟肖。(網路圖片)

在微博中,方文山透露朋友從西安回來,說秦俑館裡有一尊跪姿俑跟自己長得很像。本來放話「打死都不信」的方文山看到圖片時立刻目瞪口呆,隨後自我調侃,難怪自己右膝多年來一直隱隱作痛。從照片中看,這尊俑的長相和神情確實與方文山酷似,甚至連其標誌性的八字鬍也惟妙惟肖。

同樣覺得不可思議的網友紛紛展開熱議,「難道不是PS的?」「你穿越了!」「改天去跟您合個影!」更有網友找到了方文山寫詞的靈感所在:「難怪受中國風影響頗深,原來是這樣!」

此前,有媒體報導過,秦始皇兵馬俑中潛藏著不少明星臉,大牌們紛紛上榜。酷似劉亞津的俑,小眉小眼地歪頭斜視,頗具喜感;酷似陳道明的俑,表情嚴肅,雙眸凝神似乎在謀劃著甚麼;酷似香港影帝梁家輝的俑,臉型狹長,凝神沉思;還有酷似電視劇《水滸傳》中「黑旋風」李逵的扮演者趙小銳的俑,濃眉大眼,粗獷豪放,簡直就是趙小銳的「翻版」。連姚明、張藝謀都「中槍」了。


酷似劉亞津的俑,小眉小眼地歪頭斜視,頗具喜感。(網路圖片)


酷似陳道明的俑,表情嚴肅,雙眸凝神似乎在謀劃著甚麼。(網路圖片)

對此,有專家表示,兵馬俑具有高度的藝術價值,雖然彫刻於兩千二百年前,但其造型藝術具有高度的概括性,基本涵蓋了中國人臉型的基本特徵。雖然細節各不相同,但是具有高度的統一性。只要你眼力夠好,仔細尋找,幾乎現實生活中我們每個中國人的容貌,都能在古老的兵馬俑當中找到「模子」。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