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時刻 央視點評保釣遊行亂象

發表:2012-09-29 0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6號晚上,中國央視《新聞1+1》欄目播出了由白岩松主持的節目,題為《犯罪:別披著「愛國」的外衣》。有網友注意到,這是中國許多城市在「保釣」遊行中出現「打砸搶燒」等犯罪行為以來,央視首次作出正面回應。白岩松在談到打人教授韓德強時強調說:現在「漢奸」這個詞滿天飛,似乎成了想要拿出來攻擊別人最有力的武器,其實,這也是一種語言上的暴力。

白岩松反問道,誰是漢奸呢?當你作為一個大學的教授,去打一位八十多歲老人兩記耳光的時候,你就是另外的一種漢奸,讓所有的人感到蒙羞,你也讓很多的中國教授都會感到蒙羞。其實近些年來,我們非常擔心教授如此讓人尊敬的詞,會慢慢被一些個別教授的語言、行為給毀掉,因為在他們的語言和行為中充滿著太多的暴力,而且有恃無恐,並且還揚揚自得!學校似乎也選擇了沉默,好像在這個時候,要捍衛某種言論的自由,但是突破底線的這種言論還是自由嗎?


因此,我們應該旗幟鮮明地把犯罪和愛國區分開來。同時,針對象韓德強這樣的行為,我們是不是也應該真正地去追究呢?如果不了了之的話,將來此類事件還會一而再再而三地上演,「教授」這個詞恐怕也就真的會毀掉了。對此,博客中國上作者老桑的文章點評說,在十八大即將召開之前,全國人民究竟在關注些什麼呢?此時,民生問題和外交問題哪個是焦點?哪個是重心?我想,這是婦孺皆知、不言而喻的道理吧!

但央視卻在這個關鍵時期,連篇累牘地大肆鼓噪與民生關聯不是很大的問題,也許其出發點,是想幫助當局轉移一下民眾注意力,緩解一下群眾與執政機構的突出矛盾。在一些地方的反日遊行中出現各種亂象的苗頭時,你們不是及時提醒國人,不及時動用你們強大的宣傳力量,以國家的聲音去預防和制止,反而還在那裡一味地宣傳與煽動,致使各地的打砸搶燒亂象火上澆油。請問,你們的政治居心何在?這是「維穩」嗎?這是愛國嗎?

本文節選

原題目:中國央視點評保釣遊行亂象稱:犯罪請別披著愛國外衣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