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元存銀行存成了「-100元」

發表:2012-09-30 2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京市民侯小姐最近碰到一件鬱悶事:她原先在南京一家醫院工作,2009年跳槽去了另一家醫院,最近她想起原來單位的工資卡裡還有600多元錢,想把錢取出來。結果到銀行去辦理時,對方卻告知卡裡一分錢不剩,現在侯小姐還欠了銀行100多元的手續費。這是咋回事呢?

600多元錢哪去了?

侯小姐告訴記者,2005年上半年,自己原來工作的單位給她辦了一張某銀行的「一卡通」借記卡作為工資卡使用。2009年,她跳槽去了另一家醫院就職,這張銀行卡就一直沒有怎麼使用,卡裡還有600多元的餘額,一直也沒用。前不久,侯小姐偶然看到那張銀行卡,就去銀行準備把錢取出來。結果銀行卻告訴她說卡裡已經沒錢了,侯小姐現在還欠銀行100多元錢!

在侯小姐的再三追問下,銀行工作人員查詢系統告訴她,2010年開始,銀行就對這張卡扣取每月20元的「賬戶管理費」。對於這項「手續費」,侯小姐表示大為驚訝。她說,這樣的扣費制度讓她無法理解,最關鍵的是,銀行每月扣錢,已經扣了2年多,她的手機號碼也一直沒有變更,但到現在連個簡訊提醒都沒有,也沒收到銀行任何通知。

銀行:餘額不足5萬要扣錢

記者日前隨侯小姐家人來到了位於龍蟠中路上的這家銀行瞭解情況。

「資產不達標,要5萬塊錢才行(不扣費)!」銀行工作人員解釋稱,2009年10月份,銀行曾貼出公告說從2010年開始收取這項每月20元的賬戶管理費。工作人員表示,如果是有客戶來銀行前台辦卡,工作人員肯定會告知,如果卡內餘額不達到5萬就要扣取每月20元的手續費。但侯小姐的卡是2005年辦的,而且是作為工資卡使用,離職的時候也應該由她本人到銀行來進行相關說明。

律師:銀行單方變合同涉嫌違法

銀行方面的收費合法嗎?記者就此諮詢了江蘇李安祥律師事務所的鄧子詣律師。鄧律師介紹說,儲蓄用戶和銀行之間是一種儲蓄合同關係,當事人侯小姐在2005年就已經持有這張借記卡,如果當時的合同裡有這種所謂的小額賬戶管理費,那麼銀行收費才合法。但這項收費是銀行在2010年才開始實施的,當時合同裡並沒有。《合同法》中規定,單方修改合同視為無效合同;顯然,銀行此舉是不合理甚至違法的。

對此,南京航空航天大學的社會學專家邱建新教授表示,目前,國內銀行收費制度改革已迫在眉睫。他指出,銀行推出這樣的小額賬戶管理費,是轉嫁成本,降低社會責任心的一種表現。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