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健康專家揭密九大排毒真相

作者:張曉梅 發表:2012-10-01 07: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檸檬水、鮮榨果汁甚至排毒藥物,現代人似乎毒素越來越多,排毒這個熱詞也越來越熱,似乎每個人都在尋找一套自己的排毒方法。尤其是這個季節,給身體淨化排毒是健康養生、瘦身塑形不少的部分。但是,究竟哪些有用,哪些無效?最重要的是,是否存在潛在的健康危害呢?這裡,《中國美容時尚畫報》邀請了美國健康專家解析目前在國際上最流行的排毒方法:

1、檸檬楓漿排毒法

這種方法建議人們喝加入有機楓糖漿和有機紅辣椒的檸檬水,認為這有助於身體排出毒素,同時加速瘦身進程。儘管這一方法得到了娛樂界明星的親身力證,美國流行天後碧昂斯在準備《追夢女郎》中的角色時,用這個方法減掉了20磅,但仍然有人擔心這種需要10天的排毒法,可能會帶來嚴重的健康風險,尤其是那些堅持時間更長的人。

健康專家解析:加利福尼亞的健康專家Stella Metsovas表示:很多人認為這種方法可以幫助排毒,但不要期望它會帶來長期的效果。一旦這種排毒法停止使用,採取這一排毒法的人很容易不可避免地恢復到以往的飲食習慣。由於他們在幾天時間內就能回到之前的飲食模式,更有可能出現一些健康問題,包括關節和肌肉疼痛、沒精打採、便秘和其他許多消極影響。有益一些的建議,是在排毒後,慢慢地用幾天的時間恢復到排毒前的飲食量,否則會對腸胃造成較大的負擔。除了控制攝取量之外,還要選擇低脂、低蛋白的食物,這可以幫助腸胃慢慢恢復原有機能,有利於保持排毒瘦身成果。

2、排毒茶排毒法

喝杯茶然後排出體內毒素,聽起來是個不錯的主意。在超市裡,人們也總可以找到幾種聲稱可以帶來排毒功效的茶,其中通常包括含有蒲公英根、生薑、木槿等一系列的成分。

健康專家解析:一定要看清楚排毒茶中是否含有其它「神秘」的排毒成分。很多生產廠家聲稱他們的排毒茶可以幫助肝臟和其他內臟器官排毒,對於這樣的承諾,要保持足夠的警惕心。事實上,僅僅喝一杯綠茶就已經足夠了。如果能將每天下午的蘇打水用一杯綠茶替代,不僅可以大大減少糖分的攝取,還能消耗更多的身體脂肪。

3、檸檬水48小時排毒法

美國的明星教練David Kirsch發明瞭這種為期兩天的禁食瘦身法,風靡好萊塢。採用這種排毒法的明星中,最為人所熟知的是「公主」安妮·海瑟薇了。據報導,她在去年的奧斯卡頒獎禮開幕前夕,用這種方法快速塑造了纖瘦緊致又光鮮靚麗的形象。另外,採用這種方法瘦身的還有海蒂·克拉姆和麗芙·泰勒。這種排毒法所提到的檸檬水,由DavidKirsch特別調製,每天喝4次,連續喝兩天。可以幫助促進新陳代謝、增加能量、加速瘦身進程。這種檸檬水的配方與檸檬楓漿排毒法有些類似,除檸檬汁、楓糖漿、紅辣椒、純淨水外,還添加了天然調味料、膠狀基質、山梨酸鉀和鈉安息香酸鹽。

健康專家解析:儘管大多數健康專家都會反對全流質的飲食法,但他們對短期的排毒法仍予以認可,認為不太可能會對健康造成危害。他們還認為這可以幫助健康減重。美國HealthCastle網站的創建者Gloria Tsang認為,一般來說,短短几天的「營養不良」不會對健康造成嚴重的損害。

4、21天排毒計畫

由美國的醫學博士亞歷山大·榮格所創,將古代傳統醫學與現代醫療實踐相結合,通過改變飲食結構(以果蔬汁和清淡的食物為主)幫助排出身心毒素。這一排毒法的熱愛者稱:完成三週的排毒計畫之後,他們感到自己更輕盈、更「乾淨」了。另外,21天排毒計畫也受到了美國著名女星格溫妮絲·帕特洛的極力推崇。

健康專家解析:Thomas Sterry認為:這種排毒法允許每天吃一餐,比戒除一切固體食物好得多。但與其他排毒法相似的一點是,所需的花費不菲。另外,如此極端地控制熱量,可能會給有的人帶來健康危害。其實,你只需試著改變自己的一些不健康的飲食習慣,如喝碳酸飲料;比起買排毒餐,不如去買一臺榨汁機。不容置疑的是,放入口中的東西,會在身體和外貌上留下印記。有的人總是抱怨自己的膚色不好、精神能量不足,卻不想想是否該把可樂戒掉了。

5、腸道排毒法

利用混合的草本輕瀉劑,聲稱可以幫助沖刷掉大腸和小腸中堆積的垃圾,並且還能清除黏附在腸壁上的宿便。

健康專家解析:Thomas Sterry認為,最好將這種方法pass去掉。並沒有相關研究來表明它的腸道排毒功效。其實,腸道內有很多有益菌可以幫助清除毒素,而且腸道只需要自我清理。

6、藍圖淨化法

這是美國排毒品牌Blueprint創立的有機果蔬汁排毒法。美國紐約的營養學家和健身教練Fred Hahn認為:藍圖淨化法(Blueprint Cleanse)是檸檬楓漿排毒法的溫和版。它的口號是對「果汁直到晚餐」這一方法的總結:一天中從早到晚都要喝新鮮的果汁,也可以享用兩次零食和一份蔬菜餐,前後需要3天時間。所選擇的果汁和食物,必須是未經過冷凍的新鮮食物。

健康專家解析:無論是「排毒」還是「淨化」,堅持「溫和」的方法總是更好一些。藍圖淨化法之所以贏得讚譽,正是因為它允許吃零食,除此以外還有真正的一餐。Fred Hahn表示:堅持這種方法,很可能會減掉一些脂肪。因為脂肪細胞中含有毒素,縮減掉的脂肪越多,體內包括腸道所殘留的毒素就越少。但如果想達到長期的排毒效果,必須要嚴格控制熱量的攝取。

7、量子健康淨化法

暢銷書作家Kathy Freston在她的著作《Quantum Wellness》裡提出將21天淨化法作為啟動身心健康的一種方式。奧普拉·溫弗瑞於去年嘗試了這一方法,包括戒除酒精、谷膠類食物、添加糖、咖啡因和動物食品,需要堅持整整三週。

健康專家解析:Thomas Sterry認為:如果想,可以親身嘗試一下。但要注意的是,在21天的排毒計畫之後,要努力保持健康的飲食習慣,但沒有必要保持飲食上的一成不變。另外,與其只堅持這21天,不如把健康飲食變成自己的生活方式,關鍵是保持飲食的均衡。晚餐喝一杯紅酒,偶爾吃一塊甜點並不會阻礙身體自然的排毒進程,但如果沒有節制,暴飲暴食,更會給身體健康帶來不良影響。

8、iZO有機果蔬汁淨化排毒法

由美國洛杉磯的有機果蔬汁品牌iZO Cleanze發起的排毒概念。據說這一排毒法可以解決從體重到痤瘡的一系列問題。

健康專家解析:美國紐約的認證整形醫師及運動生理學碩士Thomas Sterry表示,iZO淨化排毒法是一種只喝蔬果汁的禁食法,這會令使用者連續兩週避開攝取固體食物,減掉多餘體重;同時他們認為果蔬汁可以激發禁食者的愉悅感,並且增加自信。Thomas Sterry表示:並沒有證據證明果蔬汁可以讓人愉悅和自信,但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一直都是任何健康飲食不可缺少的重要組成。另外,他也不贊成這種全流質的禁食法,而是建議將新鮮果蔬汁加入到日常規律而平衡的飲食中。

9、草本輕泄法

過去幾年,加入了中藥番瀉葉的茶一直在「排毒」這一保護傘下進行營銷。草本輕泄法,正是源於番瀉樹的葉子,後來發展為一種自然排出腸道毒素的方法。

健康專家解析:無論是Thomas Sterry還是其他一些健康專家,都認為最好不要喝加入了番瀉葉的排毒茶。如果作為日常飲用,番瀉葉的負面功效可能會給人體健康帶來危害,如噁心反胃、腹瀉和嚴重的肌肉痙攣,有經驗的醫生都不會推薦使用番瀉葉來排毒。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